当前位置:首页>>要闻轮播

要闻轮播

2018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文化衍生品大学生设计竞赛征集活动开启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展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独特文化魅力,挖掘文化内涵、丰富文化产品、打造北京国际电影节文化名片,经研究决定,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将举办2018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文化衍生产品大学生设计竞赛。
  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
  承办单位:北京国际电影节有限公司、快乐星辰(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北方工业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工业设计系、北京化工大学
  征集截止时间:
  2018年10月20日—2018年12月20日,投稿日期以邮件投递日期为准,逾期未提交者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参与资格。
  设计内容:
  围绕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核心元素(LOGO及天坛奖奖杯图形等),设计彰显北京国际电影节文化特质的衍生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服装服饰、文具用品、日用器皿、工艺美术品等。
  参赛设计要求:
  1、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2、作品要具有鲜明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内涵,创意新颖:具有时尚性、艺术性、文化性和实用性,符合市场要求。
  3、突出原创,参赛作品应为未公开发表、发布的原创设计作品,参赛作者(或团队)应为参赛作品知识产权的唯一所有人,参赛作品不得出现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必须是本人(或参赛组)原创设计,对抄袭、仿冒他人作品,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人(组)可提交一份或多份作品。
  5、参赛作品可以是产品设计图纸或设计产品的样品照片,以电子文件方式通过电子邮件提交。
  6、参赛图纸设置为JPG或PDF格式文件,幅面600×900mm,分辨率150dpi。配有必要的设计创意文字说明及制作工艺说明;版面内不得出现参赛者姓名或任何商业和学校标记信息,否则视为违规并取消参赛资格。
  7、附件:包括承诺书、学生证信息等必备的参赛文件,PDF格式,文件大小不得超过50M。
  参赛必备文件:
  1、参赛人(或参赛组)提交参赛作品时必须同时提交一份填写完整的《参赛表格》(如附录1所示)。
  2、参赛人(或参赛组)提交参赛作品与《参赛表格》时必须同时提交经签署的《参赛承诺函》(如附录1所示),《参赛承诺函》必须由参赛人(或参赛组)签署。
  3、缺少任何一项必备文件的参赛作品均将被视为不合格参赛作品,不予评审。
  评选标准:
  1、通过评审组对作品艺术性、思想性、创新性、表现力、实用性等项进行评估,设计作品主题明确、立意新颖、具有一定市场价值。
  2、设计作品应具有电影节特色和中国文化特点。
  3、作品必须附有详细的设计说明(包括设计思想,作品材料,尺寸等)
  竞赛奖项设置:
  竞赛主办方将聘请艺术设计院校及行业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获奖信息将在电影节官方媒体平台上统一发布。
  竞赛奖项设立:星耀奖10项、星光奖20项、星辰奖20项。以上奖项均颁发相应获奖证书及获奖纪念品。
  费用:
  参赛者提交设计作品不需向征集方缴纳报名费和应征费。因搜集资料、获取信息、填写、递交应征方案及参与本次征集活动所产生的一切费用,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参赛办法:
  参赛作品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如下地址:
  邮箱:consumer-product@bjiff.com
  咨询电话:宋老师13552322017、魏老师13801337328
  保密义务:
  本次设计竞赛的所有参赛者都必须严格遵守以下保密规定:
  1、参赛人(或参赛组)在保密义务期限内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任何第三方(竞赛主办方所指定的特定人和组织除外)披露参赛作品的任何内容;
  2、参赛人在创作参赛作品的过程中以及向竞赛主办方提交上述参赛作品时,均应对该参赛作品本身(及其创意)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履行保密义务的期限自开始创作参赛之日起至竞赛主办方公布最终公布的获奖信息结束日止;
  3、在本次设计征集活动举办期间,竞赛主办方保留对违反保密义务的参赛者所提交的应征方案取消参选资格的权利;
  4、如参赛者对保密义务的违反致使竞赛主办方遭受任何损失,竞赛主办方保留要求该应征人赔偿的权利。
  法律:
  本次设计竞赛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并依据其进行解释。
  报名表下载:
附件:参赛表格.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