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征片公告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计划于2024年四月举办。即日起,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面向全球征集影片,所有申报“天坛奖”主竞赛单元、“注目未来”单元及“北京展映”单元的影片均可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www.bjiff.com进行在线报名(PC端:http://system.bjiff.com/filmfestival/;APP端:请下载“北京国际电影节”)。报名短片单元ReelFocus新血影像计划及科技单元的影片可通过邮件进行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4年1月25日。
  
  各单元具体信息及报名须知
  
  一、“天坛奖”主竞赛单元
  “天坛奖”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评奖单元创立于2013年。十年来,“天坛奖”评奖坚持“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核心价值理念,体现兼容并蓄的文化品格,累计吸引了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余部影片报名参赛;评委会阵容保持权威水准,国内外重量级影人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吴宇森、比利·奥古斯特、王家卫、巩俐、李雪健、张艺谋曾经相继领衔国际评委会。
  “天坛奖”评奖设十大奖项,并将在颁奖典礼上发布。具有市场潜力的艺术影片和高艺术水准的商业影片,以及以完善的视听语言和表现手法来表达和展现人类真挚、善良与美好的优秀作品将得到评委会的特别青睐。
  报名条件:
  1、2023年4月1日以后制作完成的剧情片
  2、时长不少于70分钟
  3、放映介质应为DCP
  4、中国影片须为暂未在中国公映的影片
  
  二、“注目未来”单元
  “注目未来”单元以发现电影新人,捕捉国际电影未来的潮流和趋向,鼓励电影原创精神,展示电影艺术丰富多元的文化内涵为宗旨。“注目未来”单元推选“最受注目影片”、“最受注目导演”、“最受注目编剧”、“最受注目女演员”、“最受注目男演员”、“最受注目艺术贡献”以及 “评审团特别提及影片”七个荣誉。
  报名条件:
  1、2023年4月1日以后制作完成的剧情片
  2、时长不少于70分钟
  3、影片应为导演的第一部或第二部作品
  4、放映介质应为DCP
  
  三、短片单元ReelFocus 新血影像计划
  短片单元ReelFocus 新血影像计划是面向海内外高校及青年影人的影像创作扶持计划,包括短片竞赛单元和针对学生群体开展的短片创投单元。
  该计划鼓励创作者用影像记录生活中温暖美好的故事,致力于搭建开放的电影人才交流平台,拓宽青年影人就业渠道,助力青年创作者成为职业影人。
  短片竞赛单元报名条件:
  1、2023年4月1日以后制作完成的故事短片、纪录短片
  2、影片时长为10-40分钟
  3、请登陆reelfocus.zhipin.com下载对应的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发送至邮箱REELFOCUS@OUTLOOK.COM
  (创投单元报名详情见官网)
  
  四、“北京展映”单元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单元影片将于2024年在指定展映合作影院放映。“北京展映”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主体活动之一,集中展映中外名片佳作,为各国影人及电影爱好者,搭建观摩、洽谈、借鉴、交流的平台,呈现多样文化魅力。
  报名条件:
  1、2023年4月1日以后制作完成的剧情片、动画片、纪录片
  2、时长不少于60分钟
  3、放映介质应为DCP
  
  五、科技单元
  科技单元以特效电影展映为基础,融合电影展映、科普活动、佳作评选、行业交流于一体;以科学家精神、航空航天、人工智能、太空探索、人文历史、自然环境、海洋探索、史前探秘、动植物保护、科幻等激发公众探索科学、培养公众科学精神为主要题材。
  报名条件:
  l、巨幕影片:20-50分钟,3D格式
  2、球幕影片:20-50分钟,2D格式
  3、4D影片:10-20分钟,3D格式,内容应可以配合编辑雾、雨、雪、风、闪电、气味、气泡等环境特效
  4、科普纪录片:20-60分钟,2D/3D格式
  5、科幻影片:短片4-40分钟,长片40-120分钟,2D/3D格式
  6、科学家精神题材影片:20-120分钟,2D/3D格式
  7、球幕影片放映介质为PNG格式序列帧或20通道MKV视频文件,分辨率4K或8K;其余类型影片放映介质为DCP
  8、请下载填写《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报名表》,与影片项目介绍、预告片等相关资料发送至cstmsfp@163.com
  
  北京国际电影节各单元优先选择全球首映及国际首映影片,影片报名不收取费用,影片报名方应为影片出品方或发行方,并保证报名影片不具有任何权利瑕疵。
  请于2024年1月25日前履行报名程序,相关事宜可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联系。
  
  请各报名参赛方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www.bjiff.com进行影片申报方注册,注册成功可查看《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邀片函》并进行影片报名(短片单元ReelFocus新血影像计划、科技单元请通过邮件申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将通过邮件方式告知影片入选信息。
  
  联系方式:
  “天坛奖”主竞赛单元: competition@bjiff.com
  国内/国际事务:王缃意 +86-15210145014
  
  “注目未来”单元: forwardfuture@bjiff.com
  国内/国际事务:张正 +86-18515920341
  
  短片单元:wangxinkedi@kanzhun.com
  王馨可迪 +86-18500408383
  
  “北京展映”单元: panorama@bjiff.com
  国内事务:贾军影 +86-10-82296002
  国际事务:李  烁 +86-10-82296002
  
  科技单元:cstmsfp@163.com
  吴丹 +86-10-59041158
  
  点击文末“链接”获取科技单元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