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创投入围项目《冒牌大哥》开机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创投项目《冒牌大哥》(原名《彼此之间》)于2022年6月在河北涿州开机。
  该电影讲述了一个有趣且浪漫的黑色故事。一个社会底层的“江湖混混”冒充“侠义之士”去帮一个同样身陷困境的“问题少年”要账,同时骗取其钱财,出乎意料的是,“捆绑抗敌”的关系让两名弱者间逐渐产生了信任与友情,江湖混混开始陷入自我矛盾,在善恶之间摇摆,二人的生活轨迹也因此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故事对当下社会中复杂的人性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是一部同时具有商业与艺术价值的电影作品。
电影《冒牌大哥》剧照
  《冒牌大哥》(原名《彼此之间》)于2021年入围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在项目进入到创投复审阶段的时候,评审老师对此项目给与肯定的同时,也从专业角度指出了从文本到项目操作的问题所在。导演刘鹏表示入围北影节项目创投不仅提升了项目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也因此推动项目快速启动。评委们提出的建议让主创团队意识到了项目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决,使电影的品质有了较大的提升。虽然影片《冒牌大哥》是小成本拍摄,但仍要保证专业的创作流程。最重要的是,北京国际电影节创投评委对项目的认可让所有演职人员坚定了克服困难、推动项目落地的决心。在这个特殊时期,剧组所有人拿出了最佳的创作状态,将该作品当作实现艺术创作理想的重要环节。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路演合影
  作为一部有烟火气的现实题材黑色喜剧电影,人物的塑造与表演是整个项目的重中之重。据了解,导演为了让影片更有代入感,找到“长得不像演员”的演员,在影片制作经费极其有限的现实条件下,剧组主创仍在北京与横店两地筹备,提前半年开始选角。为了统一演员的表演风格,主创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在开机两个月前将戏份最多的8名演员集中到了拍摄地点,进行了为期18天的案头工作(包括体验生活、围读剧本、排练等),以确保演员有充分的时间进入角色,融入剧中描绘的人生。在此过程中,主创们还根据演员的表演重新反哺剧本,让整个创作团队形成统一的创作意识,完成了从文本到生活的升华。主创及主演们也在这个过程中,确定了所有的喜剧节奏点,提高影片的观赏性。
  此外,主创们还在开机前根据演员的排练与场景制作了全部分镜,为了节约成本,场景与道具有些也是主创们亲自上手进行搭建和加工,在经费有限的条件下,大家仍然尽一切可能保证影片拍摄的呈现效果。
电影《冒牌大哥》拍摄现场
  《冒牌大哥》(原名《彼此之间》)是所有演职人员倾尽全力带来的诚意之作,希望可以为大家呈现一部制作精良、饱含热情与思考的影片。
  带一个项目来,换一部电影走!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与更多青年创作者一起并肩前行。更多详情请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www.bjiff.com进行了解。
  好项目,就在北影节。
  合作咨询:
  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
  邮箱:projectpitches@bjiff.com
  电话:+86 18500377391 +86 1551001085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