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在技术革新的岔口——以未来为标尺,度量影像边界
  回溯电影史,技术性是电影艺术与生俱来的基本属性之一。数码相机让图像脱离了暗室的襁褓,方寸大小的电子屏幕拓宽了电影叙事的可能性,三维技术使得银幕影像变得立体与鲜活。时下,人工智能这位“不速之客”闯入了电影业,为创作者开辟了更为广阔的施展空间,构筑了一幅与传统制片大相径庭的创作图景,带给观众更为新奇和新鲜的观影体验。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技术论坛:数字化高新科技赋能电影生产与发展”将于4月24日在北京郎园Station举办。本场论坛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办,北京大学影视戏剧中心承办,邀请到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业内人士,共同探讨人工智能、虚拟拍摄技术、虚拟制片、算法制片管理等新型电影生产方式,以及技术变革带给电影工业的深刻影响,深入探究未来电影的无限可能。
  ▌数字技术如何引领电影制作的新潮流
  在电影人想象力的加持下,新一代数字技术让电影影像重新被编码与重组,创造了一种脱离于现实世界的“银幕幻象”,打造出了更为奇观的电影作品。因此,我们将以人工智能和虚拟拍摄技术的使用指南为切入点,深入探讨高新科技如何深刻影响创作者的思维和想象,如何实现更为复杂、多样的艺术表达,如何革新电影的叙事与美学,如何拓展电影的边界。
  ▌数字时代的观影新体验与未来电影工业
  在技术迭代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见证了流媒体带来的线上观影,更是感受到了传统电影院观影体验的全新变革。本议题将研讨数字化高新技术如何重塑观影体验。与此同时,人工智能技术如何深刻影响电影工业化,也将是我们讨论的焦点。这一议题旨在引发对电影工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深度思考,探索可能的未来发展方案,为电影行业注入高质量的发展动能!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北京国际电影节APP”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