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影节青年华语导演创投训练营招募圆满收官!

 

  电影,从来都是一项有门槛的艺术。
  从诞生之日起,它身上就天然叠加着机械的精度、匠人的质感以及文艺的内涵等多种属性。想要游刃有余地掌握光影的艺术,除了热爱与天份,更需要专业的训练和实践的磨砺。而北影节青年华语导演创投训练营旨在为电影行业有潜力的新人提供这样一个专业与实践结合的平台。
  经过三个多月的准备与忙碌,2022北影节青年华语导演创投训练营学员招募也在气候回暖的三月落下帷幕。本届招募成果喜人,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333位华语青年导演的报名,学员履历也是前所未有的亮眼。不仅包含了世界范围内各大影视名校的高材生,也有不少在国内外各大电影节小露锋芒的实战派新人,以及极具影像天赋的跨界型人才,学员们的实力不容小觑。
  作为一项专业性十足的艺术,科班出身往往是年轻人进入电影行业的第一块敲门砖,学校实力越强,选拔标准也越严苛,特别是国内外一线影视高校,说万里挑一也不为过。能进入这些自带光环的学府,本身就是学生艺术天赋和努力程度的证明。
  此次报名创投训练营的学员涵盖了世界范围内百余所专业院校,不仅有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香港浸会大学等国内著名院校的学生,也有慕尼黑电影学院、伦敦电影学院、查普曼大学、纽约大学电影学院、布拉格电影学院、加拿大布鲁克大学等国际名牌大学影视专业的在校生、毕业生。
  经过了几年专业课程的学习,年轻的学子们带着作品报名创投训练营进行“强化+实战”的影像训练,既是对自己理论学习的检验,也是踏入行业的关键一步。报名的学员中还有在行业内历练许久的实战派创作者,他们占据着总报名人数的三成以上,既有导演、编剧、摄影指导、制片人、项目策划、营销宣传等电影从业者,也有新锐广告导演、热门电视综艺导演,更有不少视角新颖、风格独特的跨界型电影人才报名。
  此外,作为电影行业另一个“硬核”评判标准。世界各大电影节也是不少电影人才崭露头角的重要途径,能在各电影节上挣得一席之地,不仅是对创作者能力和审美的肯定,也是对电影人未来的一种期许。
  本次青年创作者提交的资料中不乏有入围或获得过法国克莱蒙费朗国际短片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NEST单元、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金鸡奖、平遥国际电影节、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等国际及国内电影节展的优秀作品。单从报名资料中就能看出创作者们功底非凡,十分值得期待。各行各业的青年导演将在训练营期间一起面向电影,回归创作,共同筑梦。
  今年是青年华语导演创投训练营创办的第二个年头,作为助力优质新人的实训计划,训练营将在第一届“扶持新人,培养中国电影青年人才”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自我升级。不仅请来了资深电影人喇培康担任本届训练营总顾问,郝蕾、姚海军等多位行业资深大咖担任艺术顾问,更邀请到董越、周子陽、任鹏远、肖洋四位一线创作的实战型导演担任监制,同时,还将有一位总监制重磅加盟。在他们的护航下,训练营的创作者们会为华语影坛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届创投训练营将从数百位报名者中评选出12位优秀青年导演,通过线上集中培训的方式,遴选出4位导演与训练营监制、资深制片人组队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短片创作,最终成片将在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进行首映发布。
  春日已至,万物都在努力生长,2022北影节青年华语导演创投训练营将帮助每一位创作者拉近他们与梦想的距离,寻觅到属于自己的电影之路。
  更多详情,请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官网http://www.bjiff.com进行了解。
  欢迎持续关注我们!
  创投训练营合作咨询:+86 1500105990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