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影节创投训练营入围名单公布!
  回望电影史,每一次新的浪潮背后都是一股新生力量的涌现,推动着某一时期、某一地区、某一类型的电影朝前迈进或大或小的一步。反向观之,筛选新力量,挖掘新人才也成为了一个地区电影发展的重要环节。
  作为发掘和助力优质新人的电影实训计划,北影节青年华语导演训练营从去年创办起,就向着这个目标深耕不辍。今年,自开始招募到评选到入围名单公布,本届北影节创投训练营经过三个多月时间的慎重挑选,最终从海内外333位报名者中,选出了12位佼佼者入围第二届创投训练营。他们将通过与监制团对谈剧本的创作细节,最终胜出的4位创作者会进入最后的拍摄阶段,由专业导师带队,实现一次从理论到实操的全流程化电影创作,最终成片作品将在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进行首映发布。
  高手过招,胜败都在分毫之间。创投训练营的学员选拔都是经历了实打实的履历切磋和作品对决才能从几百位报名者中杀出重围。进入12强的名单,每一位学员的实力和天赋都不容小觑。
  我们常说要“不拘一格降人才”,本届的创投训练营学员选拔尤其如此。入围的12人中,不仅有国内外一流电影院校毕业的高材生,带着科班的书卷气自信而来;也有从事影视行业多年的其他领域新秀或是跨行达人,凭借过硬的实操能力自成一派;甚至还有台前转战幕后的业内人士,从另一个角度捕捉着电影的梦想,不管专业能力还是话题热度都是前所未有的吸睛,还没开营,就已经将大家的期望度拉到了满值。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青年华语导演创投训练营
入围导演往日作品集锦
  开办两年,北影节青年华语导演创投训练营不遗余力地为年轻而有潜力的电影新人们搭建着展现自己的舞台。虽然中间可能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不管是监制还是导师及顾问团,都竭尽全力地砥砺前行,力求在特殊时期也能为年轻的电影人们提供一个展示光彩、搭建梦想的舞台,为中国电影注入新鲜力量,焕发行业的另一轮新生。
  下滑长图,一睹12位新人学员的风采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