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北影节市场放映影片《一江春水》成功达成海外发行合作
  影片《一江春水》曾于2021年8月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参与北京市场“市场放映”单元及“北京展映”单元,并于2022年1月7日成功上映。该片讲述了30多岁的女性蓉姐,容颜姣好却一直未婚,靠着洗脚城按摩的工作独自一人在异乡抚养弟弟。叛逆的弟弟无心学业,终日和女友静厮混,而此时,姐姐正面临着老板的哄骗利用,和客户田阿姨布置好的滔天陷阱。待风波平息,蓉姐终于守得云开时,静怀孕的消息再度打破蓉姐来之不易的平静生活……
  2021年,电影市场逐渐复苏,同时也出现了更多元的合作模式和机会。北京市场在这一年选择重启市场放映单元,精选出4部优质国产电影及14部来自德国、印度尼西亚、挪威、阿根廷、法国等国家的新片进行业内放映,致力于挖掘兼具艺术性与商业性的国内外新片,让更多具有市场潜质的影片被看到,推动它们走向更广阔的市场。《一江春水》在报名之初便得到市场选片团队的一致认可,推荐进入放映环节。市场放映后片方也来到现场与众多业内人士进行了合作洽谈。
  最终,《一江春水》于近日与和观映像达成海外发行合作,目前正积极准备参与海外电影节展。和观映像认为,虽然《一江春水》是导演的第一部作品,但经过导演长期的打磨、女性的心理和处境都被体贴地表现了出来,很难得地以幽默轻松的生命活力来面对艰难的生存议题。故事类型除了家庭剧情以外还带着一些犯罪的元素,反转的部分很精彩,可以给观众带来惊喜。最为难得的是演员的表演非常自然,情绪流动饱满,导演和演员都花了许多功夫来呈现多层次的感受,表达了一种真实的生活质感。
  3月9日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2022年度国产影片海外发行与版权销售奖励项目申报指南》,国家电影专资办将依据影片在海外发行放映过程中取得的相应收入,按比例给予奖励(点此查看详细内容,跳转4.13电影节发布公众号链接)。此项举措势必将对《一江春水》的海外推广起到积极的作用。
  相信《一江春水》能成功在海外上映,为国际市场输送优质的中国电影。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市场放映征片正在火热进行中,通过选片的电影将参与线下放映,并与市场买家面对面交流,欢迎更多优秀的影片报名参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