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每日资讯

每日资讯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征集开启
优质项目孵化扶持水平继续提升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版块将于2018年4月18日至4月20日在北京举行。项目创投征集以及在线报名工作已于2017年12月1日起正式全面启动。请欲参与的影视公司或个人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官方网站唯一报名通道(网址http://bfm.bjiff.com/2018/pitches-rule.html) 在线提交报名材料。第八届电影市场项目创投征集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4日24时,符合创投通则要求且资料完整的项目将进入评选流程。

  评审机制更加细化 严格甄选优质项目评审机制更加细化 严格甄选优质项目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将筛选出符合创投通则要求且资料完整的项目进入评选流程。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评审共分三轮,初评评审将从所有符合要求的创投项目中甄选出不少于30个优秀的入围项目;复审评审优选出20个入围项目及10个路演项目。其中,初评工作将更加细化,体现在对各维度标准进行了新的框定,力图在初评环节挖掘原创性高,有商业潜力以及艺术价值的优质创投项目。

  另外,复审流程将增加面试环节,严格把关项目在市场可操作性、前瞻性以及创新性等方面的质量。复审评审将综合项目材料以及项目代表现场阐述情况,优选出入围项目,参加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相关培训以及终审项目路演活动。

  奖项助推项目走入市场 优胜可获海外推广机会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两大平台之一的“项目创投交易平台”的重要载体,“项目创投”经过培训、路演、评选和洽谈,取得了丰硕成果,项目创投交易平台效应持续发力。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邀请到著名编剧何冀平女士、知名导演李杨先生和资深制片人陶昆先生作为终评评审,对入围的10个电影项目进行评议,最终优选出“特别大奖”、“最佳原创剧本奖”、“最具创意奖”和“最具商业潜力奖”四项大奖,并获得国际推广、培训和赞助奖励。所有入围项目经过为期一天的一对一洽谈,均获得了广泛的行业关注。第四届“特别大奖”《七十七天》于2017年11月3日上映,上座率与票房均表现优异。第五届优秀入围项目《南极绝恋》将于近期上映,目前已获得广泛关注。第六届“最佳原创剧本奖”《猎魔人》暂时更名为《心灵猎人》,已于2017年下半年开机,预计2018年上映。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版块还将继续评出四项大奖,并对获奖项目给予相应的扶持与奖励。所有入围项目将被授予“优秀创投项目”称号。优胜项目还有机会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安排的海外推广活动。据悉,电影市场后续还将新增赞助类奖项,进一步服务于孵化当届具优秀潜质的电影项目。另外,所有入围终审的项目都将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网站的预约功能,与潜在合作方进行一对一商业洽谈。

  欢迎持续关注并加入我们!     

  项目创投申报地址:http://bfm.bjiff.com/2018/pitches-rule.html 

  如有疑问或需更多帮助,请联系:

  项目创投: projectpitches@bjiff.com 

  或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部取得联系:+86-18500377391   +86-13051850034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期待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