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每日资讯

每日资讯

共赴光影盛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媒体注册正式启动

 

  作为一年一度的电影盛会,北京国际电影节每年都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媒体竞相报道。犹记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媒体朋友们赶场观影的匆忙背影,电影论坛上深思熟虑的表情,红毯、开闭幕式上专注工作的眼神,北京国际电影节书写的每一笔历史,都离不开媒体记者朋友们的坚持与奋斗。

  距离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还有两个半月的时间,本届电影节的媒体注册将于2018年2月1日正式启动。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诚邀境内、外媒体记者参加这场独具魅力的光影盛宴。

 

  回顾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种种盛况历历在目,电影节不仅吸引了来自六大洲、59个国家和地区的424部影片报名参赛,入围影片更是题材丰富、类型多样。从众多参赛影片中评选出十项“天坛奖”奖项的国际评奖委员会委员也是阵容强大,评委会主席是丹麦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曾两次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一座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小金人。他与中国香港女导演张婉婷、意大利著名制作人保罗·德尔·布洛科、中国女演员蒋雯丽、罗马尼亚导演拉杜·裘德、美国导演罗伯·明可夫以及法国演员让·雷诺,共同组成了高水准、巅峰级的评委阵容。

  除了佳片汇聚、众星云集外,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的“项目创投”单元也令人瞩目,申报项目数创下历史新高,达到712个。其中664个项目来自中国内地,占比93.3%,港澳台地区申报项目27个,海外国家申报项目21个。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征集到的项目中,80、90后组成的新锐工作室申报项目有246个,占比34.6%,其中更有超过6成项目已筹得一定资金用于项目开发及拍摄,中国电影的新力量正在走向舞台中央。

  此外,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创投征集的海外项目,主要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日本、印度、加拿大及马来西亚等国家,其中大多数项目计划为中外合拍,通过这些合拍项目,可以帮助国内年轻电影人学习国外先进经验、技术,提升自己的电影制作水平,是不可多得的宝贵机会。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已创辉煌,今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再次出发,创造更好的成绩。

 

  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辉煌成绩,离不开媒体的大力支持,为了满足媒体的采访需求,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媒体注册工作正式启动,欢迎国内外媒体记者报名参加。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媒体注册时间为:2018年2月1日9:00至2018年4月1日24:00。

  媒体记者们除了像往届一样可以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网址:www.bjiff.com)和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APP(北京电影节)进行注册外,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还开通了微信注册的全新方式,只需扫描下图二维码或搜索关注“北京国际电影节”微信公众号,在主页面的“人员注册”中即可进行媒体注册,更加方便快捷。

  注册时,请在填写信息后务必点击“保存”按钮,然后查看所填写信息,确认后再点击 “提交”按钮。

  报名表审核通过后,组委会统一发短信通知,届时请媒体记者携带有效证件(本人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台胞证/记者证)以及加盖单位公章的“PDF”文件打印版,现场领取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媒体记者证, 具体时间及地址以电影节组委会通知为准。

  有关更多电影节信息,请关注北京国际电影节官网 www.bjiff.com。

  媒体注册咨询电话:010-64081735,13810892712

  技术支持电话: 13311491367 邮箱:tech_support@bjif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