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每日资讯

每日资讯

集结号!通往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的特快专列等你出发!

 

  

  重磅消息!经过多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北京国际电影节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正式建立双向推片渠道!从今年开始,可以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向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申报影片。如果您是片方,并对独享北影节特殊优惠政策和快速高效报名渠道感兴趣,请仔细阅读本文,凡符合申报要求的影片都可以直接打开通往蒙特利尔的大门!

  蒙特利尔电影节相关情况

  一、举办时间

  2018年8月23日——9月3日

  二、举办地点

  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

  三、单元划分

  • 竞赛单元

  1. 主竞赛单元

  2. 处女作竞赛单元

  3. 中国电影单元

  4. 国际纪录片单元

  5. 大学生电影节

  • 非竞赛单元

  1. 世界佳作单元

  2. 聚焦世界电影单元(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

  3. 法语电影单元

  4. 致敬单元

  5. 官方合作影院放映(加拿大及魁北克本土影片)

  6. 露天影院放映

  四、报名要求

  1. 影片为故事片、动画片或纪录片,时长不少于60分钟。

  2. 影片为2017年9月5日以后出品。

  3. 影片已获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

  4. 影片放映规格为蓝光光碟或DCP格式(有英文字幕)。

  5. 主竞赛单元、处女作竞赛单元要求影片没有在出品国之外的地区进行过商业放映,且没有在电视或网络上播出过。

  6. 处女作竞赛单元要求影片为导演的第一部故事片。

  7. 世界佳作单元要求影片没有在电视或网络上播出过,没有在加拿大进行过商业放映,且没有在加拿大任一影展上进行过展映。

  8. 聚焦世界电影单元、国际纪录片单元要求影片没有在北美洲的电视或网络上播出过,没有在加拿大进行过商业放映,且没有在加拿大任一影展上进行过展映。

  五、影片报名须知

  1.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负责影片初选,入选影片将选送至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北京展映”入选影片及电影市场会员公司出品影片优先)。

  2.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负责影片复选,并最终决定影片入选单元。

  3. 入选影片将在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期间放映共2次。

  4.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为每部入选影片的2名主创(导演、主演优先)提供3晚住宿。

  5. 请于2018年6月19日前,将用英文填写的《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影片报名表》同报名影片样片(带英文字幕)的在线链接发送至baolan@bjiff.com

  6. 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选送的影片不需要缴纳报名费(报名表第11项不用填写)。

  7. 影片送片方需要承担影片拷贝海关费,费用以实际发生为准。

  8. 影片送片方须保证报送影片不存在任何权利瑕疵,并对可能因此产生的纠纷承担法律责任。

  9. 送片方一经同意影片入选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不得单方面撤片。

  10.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承诺:报名影片样片将仅用于与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影片报名有关的环节。

 

  【点击下载:2018MWFF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英语报名表】

  (推荐使用adobe reader软件打开报名表PDF文件直接填写)

2018MWFF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英语报名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