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赵天宇
  国家/地区:中国
  时长:120分钟
  制片人:王晓晨
  编剧:赵天宇, 李洁
  摄影:陈志英
  剪辑指导:邝志良
  声音指导:安巍
  音乐:安巍
  艺术指导:郑辰
  视效设计:徐尧
  演员:徐帆、张婧仪、许亚军、陈明昊、张歆艺
  青岛姑娘小美在北京做电视编导,她一心想逃离母亲季佩珍对自己的掌控。母亲突然患癌的消息彻底颠覆了她的生活。在陪母亲抗病的过程中,小美重新梳理了自己的生活,也重新认识了自己的母亲。但是离别还是终将到来……
  赵天宇,中国导演、编剧、制片人。曾导演、编剧电影《双食记》、《万有引力》、《钟馗伏魔》、《微微一笑很倾城》。曾编剧、策划电影《秘岸》、《捉迷藏》。
  《关于我妈的一切》是一个关于母爱的电影,电影通过一场“离别”,讲述母亲季佩珍患癌、彻底打乱了家庭生活,北漂的女儿小美,陪伴妈妈的最后时光。从类型来看,这是一个标准的情感片。它是大“哭片”,讲的是“不幸降临,妈妈就要离开”。它也特别“治愈”,讲的是“母女情深,离别就是爱的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