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巴塔妮娅·卡帕托 
  国家/地区:阿根廷
  时长:70分钟
  制片公司: Rita Cine & Insomnia Films
  国际销售: 102 Distribution(Italy)
  制片人:伊万·冯德
  编剧:巴塔妮娅·卡帕托 , 伊万·冯德
  摄影:伊万·冯德
  剪辑指导:伊万·冯德, 巴塔妮娅·卡帕托
  声音指导:贝琴·德·洛雷多 , 莱安德罗·德·洛雷多   
  音乐:毛罗·穆雷洛斯  
  艺术指导:阿德里安·苏亚雷斯
  视效设计:许煌
  演员:克莱门蒂娜·福尔摩,巴勃罗·鲁伊斯·塞霍,玛拉·贝什泰利  
  爱玛是一个如同玻璃般脆弱的小女孩,细腻而敏感,如今已经六岁的她到了上学的年龄,可是多所学校都不愿接收这个患有自闭症的学生,只有巴拉那河边的一所小型乡村学校的老师愿意接收她。这意味着爱玛全家要离开城市,搬到乡村开始新的生活。由于乡村生活更加亲近自然,再加上有了母马“小星星”的陪伴,爱玛慢慢地发生了一些细微而重要的变化。当地居民不会用异样的眼光看待她,最重要的是,她的同班同学伊蕾娜成为了她的好朋友,待她亲切友善。得益于此,爱玛开始以自己独特的方式逐步融入到周围的世界中。由巴塔妮娅·卡帕托执导的这部影片是根据导演本人的家庭史改编,以敏锐而温柔的方式记录了年幼主人公的内心旅程。
  巴塔妮娅·卡帕托,摄影师、电影制作人,1984年出生于阿根廷。她在圣达菲学院学习电影和视听艺术。《韦素山丘的学校》是她的第一部故事长片。
  “我弟弟两岁时性格发生了明显变化。他渐渐变得冷漠疏远、沉默寡言。直到有一天,他不再与我们有目光的交流,彻底与现实世界隔绝。《韦索山丘的学校》这部影片的灵感便是来源于他的故事,来自我们这个家庭的故事。当然这也是其他千千万万个相似家庭的故事,这些家庭因为不同之处受到社会的排挤,当今社会仍缺乏包容多样性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