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刘智海
  国家/地区:中国
  时长:90分钟
  出品公司: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美术学院
  总监制:徐小明
  监制:万玛才旦, 崔斯韦
  制片人:张帆帆, 丁炬
  编剧:周佳鹂
  摄影:宓鑫君
  剪辑:吴方, 杨松柏
  声音指导:徐晶晶,德格才让,马晟
  音乐:弗朗茨·舒伯特,德格才让
  艺术指导:姬鹏,谢瀚锋
  视效设计:谢瀚锋
  演员:陈伟鑫 、赵昱萱、吴嘉辉、聂劲权
  这是一部在生存与毁灭间行走的战争电影。在战争废墟的慷慨悲歌中,年轻的红军战士洪启辰接到军令,必须在48小时内炸毁敌人的弹药库。这是一条赴死的军令,他开始在危机四伏的群山里集结战友,带领伤残的同泽和敌人殊死搏斗。同时洪启辰还经历着战友们对于为何赴死的拷问,和大家相继死去的困境。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任务似乎越来越不可能完成。有人因为信仰而选择坚持,有人忠于使命而毅然牺牲。影片用中国诗性电影美学讲述了中国1935年一次富有革命忠诚的军事行动,将残酷幻化于诗意,共同参与一次具有使命感的向死而生。
  刘智海,导演、策展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长期从事电影教学以及导演、策划工作,致力于诗性电影的本体研究与实践探索,并推动诗性电影的学术研究与受众审美普及,同时以监制的身份为青年导演提供创作与学术支持。
  《云霄之上》是中国美术学院诗性电影创新团队在当代社会情景下,根据对战争的理解,为探讨个体的求生意志与忠诚使命之间的矛盾所创作的体现人与战争关系的诗性电影。全片以文献式老胶片的视觉营造年代质感,用空灵场景创造久远而梦幻的视听,以空间、人物、调度、大远景与大特写的视听语言,突出山、水、人的诗性质感。摄影机作为叙事的主体跟随演员始终游走于山水之间,共同进入壮烈的战争悲画中,以行云流水般的长镜头赋予观众极大沉浸感体验。全片在诗意画境中筑就人性的生与死、残酷与坚忍,反思战争对于个体的影响以及对群体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