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貌与才华兼具的志愿者小分队来了!

  在2018年底,我们发布了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志愿者招募信息。

  没想到在短短两个月之内,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221份有效报名。相比去年增加了393个。

  且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些报名志愿者的学生并非全都来自北京当地高校,其中有超过60%的人都不在北京。

内蒙古包头

浙江嵊州

  他们之中,有些来北京本地,有些来自河南、安徽、上海、香港…甚至有些正远在大洋彼岸求学。

  报名参加北影节志愿者意味着他们要面临着多地往返的辛劳,在参加面试、培训的同时,还得兼顾学业。

  面试采访时,一位来自陕西的姑娘说,做志愿者时可能面对的最大挑战,便是如何合理的安排学习和做志愿活动的时间,虽然会比较累,但内心却感到十分充实。

  而说起此次报名的原因,各位年轻的准志愿者们也都真诚得可爱。

  一位大学生的报名信息中,字里行间都洋溢着他对身处北影节举办地带来的骄傲:

  作为一个北京孩子,家门口儿举办的影视盛宴不容错过;作为东道主,迎八方宾客,用电影连接世界,向全世界电影人显示中国、北京的形象,是我们年轻一代的责任。

  希望向着第一个十年迈步的北影节未来越办越好,让我们北京孩子,能够以北影节为傲!

  电影相关专业的学生们,把能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当成是一种实践:

  我是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学生,电影是我的专业范畴。北影节是国际性的电影活动,本着学习、交友与开拓眼界的想法,投递了志愿者报名表。

  要想学好电影这一艺术门类,仅仅缩在教室里啃教科书是远远不够的,它不应该是一个闭门造车的过程,它更多得需要不断的实践与更新。

  参与北影节,可以认识到来自各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见识到中外电影的制作与发展,感受不同文化间的碰撞与摩擦,会是一种专业性的艺术享受。若有幸参与北影节的工作,会是一段十分美好的回忆。

  至于影迷,在报名者里更是少不了:

  因为喜欢看电影,喜欢从电影的世界中去寻找一些能够引起自己共鸣的地方,能够从电影中有所得,有所收获。

  而报名北京国际电影节志愿者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北京国际电影节是电影人的一个聚会,是电影人们来分享作品,交流交往的聚会,一群喜爱电影的人聚在一起分享着展示着他们所热爱的事物,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快乐非常美好的事情。

  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接触到一些电影行业的专业人士,希望通过和他们的接触让我对一些电影能够更加专业或者有一些新奇独特的切入点来看待一些电影的内核和内涵。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自己的思考更加多元化,也希望通过这次契机让自己能够得到一些成长。

  毕竟哪个影迷愿意放弃能够在年度狂欢的大本营工作,还有机会接触到世界知名影人的机会呢?

  当然,报名参加北影节志愿者的朋友们可不光拥有燃不尽的热情,他们的实力也相当惊人,用藏龙卧虎来形容也不为过。

  其中不乏能轻松驾驭各种语言交流的年轻人,內至上海、广东、陕西、东北各地方言,外至英语、西语、韩语、阿拉伯语。

  除此之外,他们特长技能方面也让人惊叹:唱歌、表演、主持、摄影…

  充分展现了这一批年轻志愿者的自身优势。

(志愿者摄影作品选)

  说起来,能够吸引到这么多优秀的年轻朋友报名来参选志愿者,北影节组委会既感动,又骄傲。

  在打造影迷的盛会的同时,北京国际电影节也是一年一度国际影视文化产业的盛事。北影节的国际平台每年都能吸引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电影人、展商前来,寻求国际交流与合作。

  收到上千份志愿者报名是一种必然,但更是鞭策北影节前进的动力。

  虽然面试已经结束,但是对志愿者来说这只是开始。

  评委会本着十个选一个的严格标准,从外表、语言、应变能力等多方面考验着我们的年轻志愿者们。

  在北影节正式开幕前,他们还要接受培训,一步步走上志愿者的岗位,用汗水点亮青春,给自己的人生留下珍贵的,有关电影的回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