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
第五届“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评委

  周迅,中国著名女演员、歌手、环保人士。
  电视剧代表作《大明宫词》、《人间四月天》、《橘子红了》、《像雾像雨又像风》、《红高粱》等,电影代表作《苏州河》、《如果·爱》、《夜宴》、《画皮》、《李米的猜想》、《风声》、《龙门飞甲》、《大魔术师》、《听风者》、《Cloud Atlas 云图》、《窃听风云3》、《撒娇女人最好命》等。从艺以来共出演影视作品55部,其中主演电视剧9部,电影26部,曾获巴黎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大奖、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大众电影百花奖等17座最佳女主角,1座最佳女配角奖项,是唯一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中国大陆演员,亦是史上第一位获得两岸三地最高华人电影奖,即台湾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国电影金鸡奖三金影后桂冠的大满贯演员。
  周迅热心积极参与公益与环保,希望凭借自己的公众影响力将公益事业、环保理念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影响更多的人。她的努力得到了世界的认可,2010年周迅和其他十位世界各地环保人士一同获得联合国环保人物大奖“地球卫士”称号,成为全球首位获得该奖项的演艺界明星。同年,周迅被CNN网站评选为「史上25位最伟大的亚洲演员」之一。2011年周迅获得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青年领袖”(The Young Global Leaders,YGL)”称号,成为全亚洲唯一一位获此国际殊荣的文化娱乐明星,并被选为2011年中欧青年交流年形象大使。2014年,为表彰她在电影、环保及中法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的贡献,法国政府授予周迅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殊荣。同年7月,由周迅工作室发起的“关爱特殊儿童ONE NIGHT公益演唱会”为“关注九种特殊儿童项目"筹款,最终捐款约300多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