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丁·拉巴基
第十一届“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评委

  娜丁·拉巴基,毕业于贝鲁特大学视听学专业。2004年,她开始编写和构思她的第一部故事片《焦糖》,这部两年后投拍的影片于2007年入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这部欢快而不失叛逆的影片为女性情谊献上了一曲颂歌。随后,娜丁·拉巴基继续围绕女性与宗教主题创作,执导了作品《吾等何处去》,该片于2011年在戛纳电影节“一种注目”单元首映,并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人民选择奖。
  2008年,她获得了由法国文化部颁发的艺术及文学勋章。2018年,娜丁·拉巴基凭借《何以为家》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这部动人的作品,向观众展示了黎巴嫩难民生活现状、孩子破碎的童年以及践踏人性的社会,该片在戛纳电影节引起轰动,并获得了评审团奖。《何以为家》先后斩获了英国电影学院奖、金球奖、法国电影凯撒奖以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令她成为了首位获得该奖项提名的阿拉伯语女性。2019年,娜丁·拉巴基担任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评审团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