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超多看点!市场放映片单公布
  本届北影节市场放映兼顾电影的艺术性与商业性,共遴选出23部优秀作品供嘉宾/买家预约观看,它们用影像记录人生百态,不断发出对生命与人性、社会与历史的追问。
  第79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提名影片《别人的孩子》将在银幕上展现温情细腻的笔触魅力。
  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女性导演作品中,《偶得回响》《直到树枝弯曲》《短暂自由》三部影片将来到市场放映,助力女性导演力量的绽放。
  除此之外,来自展映单元的《清单调查》《离群的岛屿》也关照着中年群体的生存境遇。
  曾执导《沉默的教室》(豆瓣评分8.4)的拉斯·克劳梅这次带来的《放肆之人》将二战反思片推向另一个高度。
  曾入围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的国产电影《冒牌大哥》,是本届市场放映中唯一一部通过北影节项目创投成长起来的电影。
  完整片单如下:
《放肆之人》
《放肆之人》剧照
  19世纪末的柏林,剑拔弩张。亚历山大·霍夫曼是一位野心勃勃的民族学博士生。当时的种族进化论认为头骨尺寸大的种族是更高等的种族。当霍夫曼把年轻的女黑人翻译家凯齐娅·卡姆巴赞当作研究对象时,他被她的智慧所吸引,开始质疑白人至上主义的正确性。战争开始,霍夫曼一边加入民族学探险队收集支持自己的证据,一边寻找不明下落的凯齐娅。在见证了残酷的战争和大屠杀后,霍夫曼慢慢失去了道德准则。当他最终在集中营遇到被残忍对待的凯齐娅时,他既无法面对她,也无法面对自己。
《别人的孩子》
《别人的孩子》剧照
  瑞秋,40岁,没有孩子,却活得多姿多彩:时而给高中学生教课,时而和朋友们见面,时而去上吉他课。和阿里相爱后,瑞秋开始和阿里四岁的女儿莱拉打交道。渐渐地,她把莱拉当作自己的女儿一样来爱护。可是爱别人的孩子终究是一场冒险......
《直到树枝弯曲》
《直到树枝弯曲》剧照
  罗宾是一名罐头厂女工,她正在因堕胎的事而烦恼。某天上班时,罗宾在一颗桃子中发现了疑似入侵物种的昆虫,于是她决定向所在社区的人们证明这种昆虫会带来威胁。执着于揭露真相的她不惜疏远朋友与家人,钻起了牛角尖。《直到树枝弯曲》是一部心理剧,表达了无论怎样遮掩,真相总是会水落石出,麻烦是藏不住的。
《冒牌大哥》
《冒牌大哥》剧照
  一个陷入中年悲剧的“江湖混混”为了发财,冒充“侠义之士”去帮一个同样身陷困境的“问题少年”追讨欠款,再将追回的钱骗走。
  出乎意料的是,“捆绑抗敌”的关系让两名弱者间逐渐产生了信任与友情,江湖混混开始陷入自我矛盾,危机也即将降临……
《暴雨过境》
《暴雨过境》剧照
  一座暴雨将至的城市。处于情感危机并面临破产的林岚,在自己的店门口捡到了一部手机。这部手机里存储着一对年轻情侣的日常,以及他们被三名在逃劫匪绑架的全过程。毫不知情的林岚为了找回失主,利用夹在手机壳里的身份证,用出生日期解锁了手机。就在此时,那三名在逃劫匪为了夺回这部记录下他们罪行的手机,通过追寻定位爬进了林岚的家中。而林岚与丈夫之间的情感,也将面临生死考验......
《惩罚》
《惩罚》剧照
  正在开着车的安娜表情严肃,一脸怒气。她和丈夫马特奥把他们七岁的儿子留在了森林里。马特奥让她掉转车头,回去接儿子。但仅仅过去了两分钟,他们的儿子就消失不见了。
《短暂自由》
《短暂自由》剧照
  三名犯人入狱已久,终于首次获准周末外出休假。他们将在48小时内安顿下来,并和挚爱的人重聚,弥补那些错过的时光。
《离群的岛屿》
《离群的岛屿》剧照
  一个中年菲律宾移民一生都跟着父母居住,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但是随着父母健康状况的恶化,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独。
《荒原之间》
《荒原之间》剧照
  夏至在大学毕业后,跟着丈夫张青阳来到深圳结婚生子。而张青阳因为在深圳发展得不顺利,萌生了回到家乡石山发展的想法。夏至虽不愿放弃深圳的工作和生活,但为了家庭的完整和孩子的成长,选择跟随丈夫回到西北边陲小镇石山,并约定等孩子上小学再回到深圳。
  丈夫张青阳回家后态度的转变以及他生意的失败,都让夏至发现自己的生活正朝着一个越来越黑的深渊滑去。于是,夏至决定遵从自己的内心来生活。在与丈夫离婚和争夺孩子抚养权的日子里,夏至感受到了来自领导宁荒和发小田原的关心爱护。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夏至发现自己又卷入了另一种漩涡中。
《消失的人像》
《消失的人像》剧照
  在普通家庭成长起来的古拉布·莫卧尔从小就明白金钱是可以买到幸福的。长大后的他像父亲一样成为了一名警察,但他并不像父亲那样选择了一条正直的道路。在古拉布眼中,生活的动机只有一个——金钱,而它来自哪里并不重要。父亲在看到古拉布私藏的赃款后,请求上帝让所有人都能看到合法金钱与非法金钱之间的区别。古拉布很快发现,印在非法所得的卢比上的人像竟然一夜之间消失了,一柜子的钱钞变成了一纸空文。
《一百五十秒》
《一百五十秒》剧照
  一支正在备战全国比赛的艺术体操队,在赛前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伤病让这个对配合度要求非常高的集体项目,不得不在大赛前频繁换人。新人文文的加入,打破了原有的平衡;即将退役的队长连连因为伤病,最终放弃了参加决赛的机会。两个姑娘在备赛过程中命运的交织,展现出她们在伤痛与梦想、关怀与摩擦、集体荣誉与个人追求等困境中做出的坚定选择。
《回家》
《回家》剧照
  一家四个孩子,只有女儿愿意留在父母身边。为了让离家多年的三个儿子回到身边,父母假意离婚要挟儿子们回家,而这种伪装却在全家久别重逢时令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K.O先生》
《K.O先生》剧照
  苏联传奇拳击手瓦列里·波彭琴科的传记片,其人曾获苏联拳击冠军、欧洲拳击冠军,以及1964年东京奥运会金牌。讲述了他在塔什干苏沃洛夫学院的童年、担任边防学员的军旅生涯、他的第一次成功和失败,以及他与迪纳莫体育协会教练格里戈里·库西基扬茨的友谊。
《偶得回响》
《偶得回响》剧照
  乔吉是一个爱做梦的12岁女孩,她快乐地独居在伦敦的公寓里,生活过得多姿多彩。与她关系疏远的父亲突然出现,迫使她不得不面对现实。
《清单调查》
《清单调查》剧照
  鲍里斯·罗比奇是一个普通人,却在一天晚上突然遭遇枪击,好在他幸存了下来。但是警方的调查没有任何结果,鲍里斯没有敌人,案件也没有嫌疑人,于是鲍里斯决定自己展开调查。在这个过程中,鲍里斯惊讶地发现,恨他的人比他想象的要多,他对生活的看法可能只是一种幻觉。
《所需之人》
《所需之人》剧照
  伊莱是一个村镇的警长,他渴望过比较舒适的生活,但最终却做出了错误的选择。人到中年的伊莱与他人格格不入,他想要建造一个果园,甚至还渴望拥有一个家。虽然村里发生了一些可疑的事,但伊莱却视而不见。从卷入其中的那一刻开始,他的生活就陷入了一片动荡。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他试图做他从未做过的事:他将化身正义的使者,将每一个有罪之人绳之以法。
《追凶》
《追凶》剧照
  新年前夜,死亡幽灵般的凶手,利用跨年烟花的掩护,在市中心的一栋大楼,大规模远程射击其他高层楼上狂欢的人群,紧接着射出子弹的大楼房间发生爆炸。此神秘案件遇难者人数众多,留下的线索极少。当地年轻女警艾丽诺的敏锐判断吸引了负责调查此案的联邦调查局长官兰马克的注意,二人携手接近那冷酷的、危险的、惊人的真相。
《孙神探与黑寡妇的诅咒》
《孙神探与黑寡妇的诅咒》剧照
  在蜘蛛担任警察的虫子世界,孙神探在抓住了宿敌后登上了飞往旧金山的水上飞机,但飞机上的一场谋杀将他卷入了一个威胁人类和虫子世界的阴谋中。
《无罪之人》
《无罪之人》剧照
  安杰拉是一个50岁的寡妇,她丈夫因在工作时吸入石棉粉尘而患肺癌去世。安杰拉在医院做清洁工,她发现丈夫的前雇主弗朗切斯科则因为脑中风入院治疗。她在医院遇到了弗朗切斯科的儿子,安杰拉的得体举止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对两人之间的关系一无所知,还邀请她在父亲出院后担任父亲的护工。弗朗切斯科一直拒绝认罪,为了报复,安杰拉接受了担任护工的提议,但她很快意识到自己无法伤害他。安杰拉没有放弃。她一心只想复仇,决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弗朗切斯科尝尝众叛亲离的滋味。
《夏日初雪》
《夏日初雪》剧照
  每个星期天,亚历山大都会去看望他执意住在维也纳地铁站中的父亲。后来,亚历山大也觉得在地下会离已逝去的妈妈更近,便索性在地铁站里的一个小型失物招领处找了一份工作。在这里,他遇到了帽子店的店主卡罗。虽然亚历山大曾向他的祖母保证永远不会坠入爱河,但卡罗的美丽活泼,让他之前发过的誓不攻自破,甚至为卡罗在夏天造了一场雪,开始了一段苦乐参半的旅程。
《不育的村庄》
《不育的村庄》剧照
  20年前,一位名叫卡赞姆的电影制作人将镜头对准一个偏远的村庄,拍摄了一部关于这个村庄里的女性不育的电影。村妇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尊严,将拍摄素材偷走并烧毁了。20年后,村民们发现原来事实并非如此……
《晚餐》
《晚餐》海报
  清明节前夕,意大利籍华裔女青年基娅拉跟随父母回到阔别已久的老家村寨,一头母牛的偶然出现,带领她踏上了一次奇幻之旅。在一座老宅里,她与一位阿婆和一位年轻女子度过了一顿晚餐的时间。
《她这样度过了一天》
《她这样度过了一天》剧照
  一位年轻女演员在她打工的咖啡厅里度过的三个时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