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开幕仪式--电影之夜”成功举办!
  4月25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与官方唯一指定金融机构合作伙伴北京银行在首创·郎园Station联合举办“北京市场开幕仪式——电影之夜”。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霍志静,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杨培丽,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崔岩等领导以及电影行业专家学者、电影企业代表出席。
  张丕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影已经到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在创作、制作、投融资、财务、法务、宣发等方面,对全方面提升中国电影工业化水平提出更高要求。以北京银行为代表的,有文化初心、有温度的金融机构在电影产业深耕不辍,衷心希望有越来越多注重社会效益、坚守文化初心的资本力量进入电影产业,同电影人一起,为发展壮大中国电影、建设电影强国努力奋斗。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
  致辞
  霍志静指出,中国正在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电影市场已经逐具规模,电影质量正在稳步提升。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北京在电影人才、影视机构、金融资本等方面集聚了全国最优质的资源,为电影的创意和创造提供了丰厚的土壤,为新人新作的诞生保驾护航。未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将与北京银行密切合作,构建战略顶层规划,推出特色产品,为电影产业发展和电影创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撑,共同助力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霍志静致辞
  杨培丽在致辞中讲道,网络电影自诞生以来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已成为人民群众文化娱乐消费的重要选择。近年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以立项备案、剧本创作、拍摄指导、成片审核、宣传推广、基金扶持、文艺评论为着力点,全链条引导扶持优秀节目生产。下一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和北京银行将继续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助推网络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杨培丽致辞
  霍学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国电影创作成果丰硕,多类型、多题材全面突破,精品力作接连不断,电影行业正在迎来高质量发展的契机。北京银行持续发挥“文化金融”特色服务优势,紧抓中国电影发展关键机遇,聚合多方能量,共同探索电影“产业+企业+人才”服务新模式,全面推进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致辞
  为进一步支持影视企业成长发展,北京市电影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文联、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与北京银行等机构相关领导共同发布首都影视产业“星辰计划”。该计划将以优化1个北京电影产业共建基地、整合3家文创专营机构、打造N款电影行业专项产品的“1+3+N”模式,通过3年时间,为优质影视企业投放贷款规模达到百亿元,携手助力影视企业逐梦星辰、再创佳绩。
  与会领导共同发布首都影视产业“星辰计划”
  活动期间,北京银行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雍和文创支行、北京银行国家文创实验区支行、北京银行前门文创支行分别与幻映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墨境天合数字图像科技有限公司、彼岸天(北京)文化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率先开启逐梦星辰之旅。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银行三家文创专营支行作为该行文化金融特色化发展的排头兵,构成“星辰计划”的“三重驱动”,专注支持首都文化企业发展,累计为近700家文化企业放款120亿元。北京市电影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文联、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单位在活动期间正式授予三家文创专营支行“首都电影金融促进机构”称号,并在活动上进行授牌。北京银行三家“首都电影金融促进机构”将持续发挥专注、专营、专业精神,为首都“金融+电影”融合发展聚势蓄能。
  “首都电影金融促进机构”授牌
  活动现场,著名演员、第十三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果靖霖受聘为“北京银行影视产业荣誉导师”,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为其颁发聘书。果靖霖表示,作为首都电影工作者,将为首都影视产业创新发展不遗余力贡献力量!
  霍董事长为果靖霖颁发聘书
  未来,北京国际电影节将携手北京银行将不断强化首都金融机构使命担当,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传递中国精神”搭建金融桥梁,为铸就新时代电影事业新辉煌贡献力量!
  十三年来,北京国际电影节也已经成为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和世界电影生态格局中的重要力量,为全球电影发展带来激情与惊喜。此次活动中。4月25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开幕仪式暨电影之夜”上,北京国际电影节还分别与北京时装周、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北京老字号协会签约并达成新的合作。
  北京国际电影节有限公司与北京时装周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此举既代表着电影产业与时尚产业将跨界联动与双向赋能,也将进一步促进文化产业的交汇融合与携手共赢。
  北京国际电影节运行中心主任崔岩与北京时装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北京时装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哲签约合影
  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与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合作,增设了创投中国香港项目子单元。在未来,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与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继续保持紧密合作,鼓励中国香港项目及优秀青年电影人参与北影节创投,促进两地电影市场交流融合、共同发展。
  北京国际电影节运行中心主任崔岩与香港国际电影节电影业办公室总监王庆锵签约合影
  北京国际电影节与北京老字号协会的合作,充分发掘了电影行业、快消行业优势资源,通过跨界合作,给影迷带来更加优质的体验,为大众送上欢乐时光的同时也为促进北京经济复苏带来了积极的作用。为达到全城狂欢的效果,北京老字号协会共有20家协会会员近千家门店参与到为影迷提供的福利活动当中。北京老字号协会和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战略合作将创造更多商机和市场,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和电影事业的共同发展。
  北京国际电影节运行中心主任崔岩与北京老字号协会品牌促进专委会负责人闫树签约合影
  为了助力青年发展,北京国际电影节联合朝阳国际文化原创青年人才联盟举办了“F40”优秀文创青年人才计划。这是一个让梦想尽情绽放的平台,这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平台。朝阳团区委副书记 李莱蒙女士现场分享了“F40”优秀文创青年人才计划。
  图上从左到右依次为:朝阳国际文化原创青年人才联盟秘书长沙笑如、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崔岩、朝阳团区委副书记李莱蒙、朝阳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韩庚、保利影业总经理助理、保利文娱科技常务副总经理汤博晖
  美好的四月,让大家一起“春回复苏”,为繁花盛开的春天献上光影交织的饕餮盛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