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项目创投入围名单及初审评委阵容公布
  “从创投走出来的剧本,可能会有一些不足,但是只要有一个闪光点,能让我眼前一亮,我就愿意推它一把,让这个项目再推进一步!”在北影节项目创投初审会上,让具有潜力的创作者们在浩瀚无垠的砂砾中显露自身锋芒,让电影项目由青涩走向成熟,成为本届项目创投评审的一致共识。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初审评委来自国内各大电影出品、制作方,他们秉持公开公正的遴选理念,用其多重的专业视角不仅从主题表达、情节冲突、导演能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估。每位评审既为心仪的项目据理力争,也会坚持对一些项目提出批评意见,评审会议频频变成紧张的辩论场。
  项目创投初审会议现场
  “这是一个比较好的项目,这个剧本里有很好地呈现人性的美好,但制作成本较高,制作具有一定的复杂性,不适合年轻导演上手就拍。”
  在第一次项目评审会议上,评审们对于亮眼项目不吝赞美之言,但同时又围绕青年导演的实际制作难度,项目落地的可行性成为重要的考量因素。青年创作者选择何种体量的项目作为自己的处女作,他们是否能够驾驭宏大叙事与较高成本的制作,如何打破身份与艺术追求间的桎梏,是每一个好项目和创作者必经的审视。
  项目创投初审评委发言及讨论
  “这个项目受众定位比较清晰,如果完成度高,在目标市场上会很好定位。”
  在评审们看来,不论题材与类型如何,有潜力的电影项目要具有清晰的市场定位,只有清晰的项目定位,这些锐意、真挚而富有洞见的表达才能抵达受众,探寻个体表达与社会情感之间的最大公约数,这也是缝合艺术性与商业性力量之源。
  项目创投初审会议现场
  “我非常喜欢这个项目,设定很浪漫,整体来说既有商业性,又有艺术性。它能真实地表现当下年轻人的社会现状,同时又处理得有喜感,具有戏剧性,火候处理得到位。”
  对于大多青年创作者而言,如何平衡剧本的真实性与戏剧性,依然是虚构创作的症结所在。评审们期待看到深度融合本土社会语境和戏剧张力的项目。
  项目创投初审评委发言及讨论
  对评委们来说,一致的出发点是对手中投票权的谨慎态度与对好项目的珍视。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初审评委阵容如下:
  第十三届北影节项目创投征集自2022年12月16日开启,至今已有百余天。今年,北影节创投共收到874个项目,历经8位初审评委严谨、细致地审阅与初审会议的激烈讨论,最终30个创投项目、10个制作中项目以及5个体育周项目突出重围,入围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复审。恭喜以下入围项目!
  创投项目入围名单
  制作中项目入围名单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体育项目入围名单
  评审确认书
  在万物复苏的北京春日里,每一份热忱都渴望被倾听,每一份笃定都值得被尊重。
  带一个故事来,换一部电影走。
  在即将起航的征程中,迎向求索与审视,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与你一同找寻电影的热忱与勇毅!
 
  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
  电话:+8615510010851
  +86 18500377391
  邮箱:projectpitches@bjiff.com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