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创投路演现场,蓄势待发的项目正在扎根
  在春风中沐浴的,是即将破土而出的电影种子。4月25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终审路演正式举行。23个项目方轮番登场,在这个集投资、制作、营销、宣发于一体的综合交易平台上,充分展现着自身的成长潜能。
  
  北京市场项目创投终审路演现场
  剧本有哪些问题,项目是否可行,人物如何细腻地刻画……这些核心问题,都可以在北影节项目创投的现场与终审评委们面对面讨论。项目创投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监制陈可辛,终审评委、导演、编剧张冀,终审评委、演员、监制、坏兔子影业创始人姚晨,终审评委、导演、编剧文牧野,终审评委、演员黄轩针对不同的项目给予了差异化的意见。
  “拍电影还是尽量跟更多的观众去沟通,要不然有些东西就是可能对普通的观众比较难理解。”陈可辛在听完阐述后在观众群的选择上给项目方提供了思路。
  张冀则强调了对人的本质的挖掘:“作为人,人的尊严在哪里,互相之间的关系在哪里,你要回到那个最本质的人的东西。”姚晨对此也表示认同:“我们是否能真正地去深挖事件背后的个体,而不只是简单地把它归罪为社会原因或者是原生家庭的原因。”
  文牧野进一步对话青年导演,将导演安全感与影片疏离感的对抗做了深入剖析。黄轩从演员的角度,针对剧中人物遇到的困境和心理的问题提供了有价值的看法。
  对于由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推荐进入项目创投环节的优秀项目,评委们与中国香港项目方热切交流,给予了他们充分的肯定,并且也帮助项目方深入分析了内地与香港电影联动发展的可能性。
  
  北京市场项目创投终审路演现场
  对于优秀的项目,各位评委也表达了自己的喜爱以及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陈可辛善于捕捉每个项目的闪光点,他曾说:“项目挺好的,我已经写下了:‘找那些演员见一见’”
  张冀则对优秀项目表达了祝福:“我觉得你很真诚,你目光中有坚定的东西。”
  “我是个好演员,(剧本)改好我就能演了!”姚晨在听完项目方的阐述后还曾这样对项目方表达了支持。
  “想赶紧看到,咱们就联系起来,快快往下推进!”文牧野迫不及待地说。
  黄轩也从演员的视角,发出了自己的“offer”:“我愿意去配音,也希望这个片子能陪伴更多的孩子们。”
  各位评委的真知灼见,仿佛一涌清泉,浇灌着每一个电影种子。相信有朝一日,入围的优秀项目将呈破竹之势,在电影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北京市场项目创投终审路演现场
  带一个电影来,换一部电影走!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入围终审路演的项目与入围洽谈的其他项目一起,已于4月26日在郎园Station A5-6进行项目洽谈。感谢各位影视公司和业界朋友的热情参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