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特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北京市场开幕酒会——北京银行之夜
 
活动时间:2022年8月16日19:00-22:00
活动地点: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鸿雁厅
活动简介: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将邀请北京市重点影视企业及具有发展潜力的成长型影视公司来到现场参与活动。活动期间将发布2个计划及北京银行创客中心授牌仪式。
 
第六届国际电影IP授权与衍生产业开发论坛
 
活动时间:2022年8月17日13:30-15:30
活动地点: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海晏厅
活动简介:2020年11月,《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要培育和塑造一批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色的原创IP,加强IP开发和转化,充分运用动漫游戏、网络文学、网络音乐、网络表演、网络视频、数字艺术、创意设计等产业形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根据2021年中国品牌授权行业发展白皮书披露,2020年中国年度授权商品零售额为 1106 亿元,同比增长11.5%,已成为世界品牌授权业发展最快、布局最多的国家,我国境内已经发展出上海、北京、广东三个规模较大的品牌授权市场。
近年来,由于产品同质化严重加上个性主张的刚需,IP和品牌授权的概念不断被普及,电影衍生产业如今在国内已初具规模,越来越多的电影IP方在项目成立之初就已规划好授权商业布局,更多企业认识到品牌授权的重要性,开始试水。此外,随着Z世代人群逐渐进入主流消费群体,二次元等之前被认为小众亚文化的IP也随之浮出水面,探索授权及其他商业化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荣誉典礼暨A.R.T.青年影人之夜
 
活动时间:2022年8月18日19:00-22:00
活动地点: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鸿雁厅
活动简介: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荣誉典礼暨A.R.T.青年影人之夜将在2022年8月18日晚19时在雁栖岛举行,揭晓本届“注目未来”单元各项荣誉获得者,并围绕本届“注目未来”相关工作、当下青年影人创作情况以及相关电影产业热点展开交流。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崔岩、“注目未来”单元负责人吴冠平、本届“注目未来”单元国际评审团成员、本届“注目未来”单元入围影片主创、颁奖嘉宾以及优秀的青年电影人出席活动。
Download 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