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宾·纳伦
  国家/地区:印度/法国
  时长:110分钟
  制片公司:Monsoon Films Private Limited | Incognito Films | Jugaad Motion Pictures | Virginie Films 
  国际销售:Orange Studio
  制片人:宾·纳伦, 迪尔·莫玛雅, 马克·多尔
  编剧:宾·纳伦
  摄影:斯瓦普尼尔·S·苏娜温
  剪辑:施瑞亚斯·贝尔坦迪, 帕万·巴特
  声音指导:哈里库玛·奈尔
  音乐:奇尔·莫林
  艺术指导 :宾·纳伦
  演员:巴文·拉巴里,巴哈瓦什·什里马利,里查·米纳,迪潘·拉瓦尔   
  9岁的男孩萨迈与家人一起住在印度的一个偏远村庄。在第一次看电影时,他就完全被吸引住了。萨迈不顾父亲的反对,日复一日地回到电影院看电影。他甚至还和放映员交上了朋友,他用盒饭来交换免费看电影的机会。很快,他就发现,在光影变幻中,故事变成了电影,并最终成就了他的梦想。为了拍摄35毫米的胶片电影,萨迈和他那帮疯狂的朋友竭尽全力地捕捉光影。他们用创新的方案成功制作出了一台电影放映设备。但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他们也不得不放弃一些东西。
  宾·纳伦,编剧、导演、制片人。宾·纳伦执导的《愤怒的印度女神》在2015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人民选择奖亚军和2015年罗马电影节最佳公众奖。宾·纳伦执导的《色戒》(米拉麦克斯影业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口碑票房双丰收,并为他赢得了30多个国际奖项。
  “《最后一场胶片电影放映》是一部感情丰富的戏剧,它讲述了一个一无所有的无名小卒的故事。主人公梦想着成为一个大人物,成就一番大事业。我很想拍摄一部轻松而纯真的影片来缅怀那种自然而永恒的生活方式。这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主人公个性单纯而寂寂无名,他一无所有,无所畏惧。他只有八、九岁,还非常年轻,因此,没人把他的话放在心上。但当你身无长物时,说不定反而能成就自己或他人的远大梦想。当主人公萨迈发现了电影的魅力后,他的一生由此而转折。电影就是他的幻梦,他的终极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