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盛宴 扮靓怀柔”,在怀柔沉浸体验“电影+慢生活、微旅游”!
  “春风十里看怀柔,踏青出游正当时”。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怀柔区再次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相约,再次与广大市民朋友们相约,一幅登得上长城、望得见雁栖湖、记得住光影魅力的文化长卷正在徐徐展开。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主单元活动,今年的电影嘉年华将以“光影盛宴 扮靓怀柔”为主题,从4月22日持续到5月3日,全区18个场地整体推出40余项活动,近100个体验项目,全力打造“妙趣童生、悦动山水”的游玩新趋势!
  怀柔之美,在光与影、在山与水、在人与情!12天的电影嘉年华,每一处都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走进怀柔,探光影之“妙”,寻亲子之“趣”。在影都花海B区,打造了集电影《满江红》场景游玩、国潮市集体验为一体的新型文旅主题空间,涵盖主题文创、特色演艺、美食娱乐等多种业态。徜徉于色彩绚丽的光影廊道中,一步一景,浓郁的国风扑面而来,古风装束的才子佳人与您相遇,让市民游客恍若置身宋朝街市。在影都花海C区,打造集露营、美食、音乐、文创、科技为一体的多品类市集,投壶、锤丸、射箭等数十种亲子游戏活动镶嵌其中,游客在这里可以品味文化市集的“文化气儿”、影视美食的“烟火气儿”、亲子娱乐的“生活气儿”。同时,我们将游戏动漫单元、真实影像计划等电影节系列活动融入嘉年华举办过程,电竞、红毯、论坛等主题内容将进一步丰富嘉年华的文化产品供给。 
  
  影都花海
  体验怀柔,游“童”年之路,享艺术之“生”。全面升级鹿世界主题园,推出恐龙乐园、魔网天地等更具趣味性、新奇性的亲子互动区域。与此同时,园区将光影艺术与游玩路线融为一体,移步换景、虚实结合,让游客感受每一个光影互动装置带来的奇妙沉浸感。伴影良甜休闲区将推出文创市集等主题活动,全新的光影秀和神秘的霍比特小屋也将首次与游客见面,让“光影、时尚、动感”的艺术气息融入现代生活。
  
  鹿世界/伴影良甜
  感受怀柔,让身心愉“悦”,让时尚流“动”。在口头村古槐巷推出“非遗大集”,助力乡村振兴。游玩之余,您可以安心住下来,在精品民宿感受生活的惬意。在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我们还将举办电影音乐会、影人足球赛等活动,让光影元素与广大市民近距离接触。同时,青春万达广场、童牛小镇、星典影城、昆仑决、日出东方啤酒节、杨宋镇综合文化中心等特色品牌也将嵌入到嘉年华之中,全景展示怀柔区的好生活、好文化。
  收获怀柔,登绵绵青“山”,临幽幽绿“水”。慕田峪长城将陆续开启夜游、研学等主题活动。在黄花城水长城与星空对话,挑战龙舟竞赛,体验水上玻璃桥。青龙峡景区的多布营地将满足人们对自然和健康的极致向往。雁栖湖畔、波光粼粼,除了可以领略风景秀丽的湖光山色,我们还推出了夜航、夜游、夜宴等主题活动,让游客充分领略怀柔的山水之美。
  
  慕田峪长城春景
  
  水长城
  
  青龙峡
  去年的嘉年华,10余万市民走进怀柔,电影嘉年华的认可度、关注度、参与度不断增强。今年,怀柔区将以深厚的文化赋能,用优美的生态加持,积极鼓励、引导更多的社会主体广泛参与,充分擦亮“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金名片”,努力实现“举办一个节,盘活一座城”的发展目标,全方位展示怀柔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新面貌!
  真诚地邀请大家多在怀柔走一走、看一看,体验“电影+慢生活、微旅游”!让我们走出家门,来影都过周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