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影像传承双奥梦想!第19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作品征集正式启动!
  4月26日下午,第19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作品征集启动活动在北京举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高云超,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陈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卢辉,北京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卢宏泽,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登范,以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创作团队代表、志愿者代表和第40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获奖作品代表、体育电影爱好者出席启动活动。
  第19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作品征集启动活动
  嘉宾合影
  高云超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将深化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合作,秉承传承奥运、促进发展的宗旨,加强与国内外机构合作,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和权威性的国际体育影视交流平台,讲好中国体育故事,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增强中外体育文化交流,促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高云超
  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盟主席弗兰克·阿斯卡尼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本届体育电影周和作品征集活动的期待,表示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愿与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继续携手前行,助力中国体育电影的发展。
 
  弗兰克·阿斯卡尼
  中国男子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也通过视频发来了祝福,表示非常荣幸担任本届体育电影周的宣传推广大使,希望能以自身影响力带动公众对中国体育电影的关注,促进全民健身,传承双奥遗产。
  
  武大靖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本届北影节开幕影片、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预告片。随后,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综合处处长林灵思、《北京2022》制片人李丽莎、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代表魏伊宁上台与观众分享了电影创作历程中的感人故事和自己的冬奥故事,将观众瞬间拉回了那段充满冰雪激情的冬奥岁月。
  
  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高云超为去年在第40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中获奖的两部作品颁发了“金花环”奖,陈祥与魏登范一起为入围的五部提名作品颁发了纪念证书。
  
 
  活动现场
  据悉,第19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以“影像中的双奥梦”为主题,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新闻委员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承办,是一项创办于2005年的重要双奥遗产品牌项目。体育电影周自2009年起正式成为由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和国际奥委会共同主办的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结赛的重要分站赛。在2022年征集的优秀作品中,《我心飞扬》《瑜伽之光》《千里山河共加油》《冰雪之约》及《舞出我精彩》五部作品获得了第40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的提名,其中《冰雪之约》《舞出我精彩》两部作品更是成功斩获“金花环”大奖。本届体育电影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继续参与第41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的角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