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电影强国产业论坛——用电影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强国产业论坛——用电影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活动将于4月23日在京举行。本届论坛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围绕如何讲好中国电影故事,共同探讨中国电影的国际表达与国际传播的路径和方法,增强中国电影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
 
  ▍全球电影人齐聚一堂   共话中国故事国际化
  今年新春伊始,中国电影迎来了开门红,不仅多部高质量电影在内地取得了好成绩,《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等影片在海外也获得了很好的口碑和票房。
  国际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的时候,电影已成为国际人文交流的重要传播载体,如何讲好电影故事变得迫在眉睫。对于中国电影人来说,在艺术表达、文化传播等方面都要找寻更加国际化的方式。
  本场论坛邀请了海内外电影机构负责人、国际电影节主席、知名电影人、业界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结合各自工作经历,从表演、创作、制片、电影节等方面出发,共同探讨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加强电影国际传播能力,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