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电影强国创作论坛——现实主义电影作品的探究、追求和打造”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强国创作论坛——现实主义电影作品的探究、追求和打造”论坛将于4月27日在京举行。本届论坛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办,中央戏剧学院承办,邀请了中国及国际电影界著名导演、编剧、演员、制作人代表,从表演、导演、编剧、摄制技术、评论等诸多角度展开对现实主义影片的分析和探讨。
  ▍聚焦未来人工智能时代 探讨多元现实主义影片
  2023年,中国电影迎来新春,复苏回暖。论坛围绕“复苏”阶段电影人所面临的全新挑战,结合影视行业在人工智能影响下的变易,共同探讨近年、当下、以至未来的世界局势、人类心理、文明进程等巨大社会变化对现实主义影片创作的影响。
  ▍融汇传统审美与当下美学 兼顾商业市场与人文关怀
  对于现实主义影片,历史的足迹是其立命之本,时代的风向是其源头活水。论坛围绕传统审美与当下美学的异同,探索能助力中国电影事业实现商业市场与人文关怀相统一的表达方式,找寻推动中国现实主义影片在适应新时代社会生活的基础上面向未来、走向世界的叙事体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