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多纳斯马尔克电影大师班:​奥斯卡获奖导演谈从灵感到电影的距离
  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尔克(Florian Henckel von Donnersmarck),德国导演、编剧,1973年出生于德国科隆。在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牛津大学、慕尼黑影视学院先后攻读文学、政治学、哲学、经济学和电影导演专业后,他最终将目光投向了电影创作领域,33岁时便凭借处女作《窃听风暴》脱颖而出。历时四年潜心打磨的剧本,其中跌宕的情节,从容的叙事和严整的戏剧结构,使该片斩获第79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奖等多项国际大奖。
  
  电影《窃听风暴》工作照
  随后,多纳斯马尔克执导的第二部长片《致命伴旅》全球票房总收入2.78亿美元,包揽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在内的三项金球奖提名。
  
  电影《致命伴旅》工作照
  2018年,多纳斯马尔克携精雕细琢的作品《无主之作》回归大众视野,再次透过小人物的眼睛审视广阔的历史背景,将冷峻的镜头对准个体在社会变迁中的沉浮。该片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首映,入围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获得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摄影奖和最佳外语片奖两项提名。
  
  电影《无主之作》工作照
  继担任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委后,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尔克再度回到北影节,围绕“从灵感到电影的距离”这一主题,为我们分享一部电影在诞生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全面还原剧本创作与影片拍摄的真实面貌。
  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尔克电影大师班
  主题:从灵感到电影的距离
  时间:4月23日 14:00-15:30
  地点: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大宴会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