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对话

降本增效,剧集行业跨入新世代
 
活动时间:2022年8月16日13:30-15:30
活动地点: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海晏厅
活动简介:日前,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的北影节将于2022年8月13日至8月20日在北京举办。电影节主题为“同心·笃行”,包括“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及红毯仪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北京市场、电影嘉年华、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电影+”九大主体板块。
近几年,影视行业风云巨变,平台和制作方都迎来了自己的挑战。娱乐资本论多年关注影视行业发展,此次受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邀请,承办主题论坛“降本增效,剧集领域跨入新世代”。我们邀请了多位行业先驱,与我们一起探讨,在都强调“降本增效”的当下,该如何生产出更好的内容。
 
 
好莱坞电影大师班
 
活动时间:2022年8月17日16:30-18:30
活动地点: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海晏厅
活动简介:今年的“好莱坞电影大师班”以“构建Web3.0时代的视听内容生态”为主题,从3D和AR/VR在影视中的广泛运用,到数字虚拟和AI技术对电影制作方式和观众体验的提升,以及元宇宙对未来影视生态将带来的深刻变革等不同角度,对Web3.0时代影视内容生态构建等诸多热门话题展开多维度的探讨。通过嘉宾们的经验分享和思想碰撞,我们希望借元宇宙大幕开启的契机审时度势,为中国视听娱乐内容的生态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一些有益的思考和建议。
 
 
外景地经济论坛
 
活动时间:2022年8月18日10:00-12:00
活动地点: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鸿雁厅
活动简介:电影和文旅共同面临观众和游客的消费升级和产业价值提升的 挑战,也同时面对跨界跨域发展的机遇,如何推出有吸引力的政策、 利用好政策,落实好政策等都是外景地经济长效发展并惠及各方的重 要基础。 北京国际电影节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希望 通过这次论坛搭建对话及资源平台,通过外景地经济为影视和文旅行 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本次论坛着重强调影视对各地旅游的影响和如 何打造并运营外景地经济。
 
正在播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