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菲利普·拉科特
  国家/地区:法国/科特迪瓦/加拿大/塞内加尔
  时长:93分钟
  制片公司:Banshee Films | Wassakara Productions | Peripheria | Yennenga Production
  国际销售:Memento Films International
  制片人:德尔菲娜·雅凯,亚尼克·莱图尔诺,埃内斯特·科南,约罗·姆巴耶
  编剧:菲利普·拉科特
  摄影:托比·马里耶·罗比塔耶
  剪辑:奥布·福利亚
  声音指导:皮埃尔朱尔·奥代
  音乐:奥利弗·阿拉里
  艺术指导:萨米埃尔·泰塞尔
  视效设计:罗德里格·勒南
  演员:科内·巴卡里,史蒂夫·蒂恩特,利蒂希娅·基
  一个年轻人被关进了“马卡”监狱,这所监狱位于科特迪瓦的森林中,监狱由犯人自治。根据这所监狱的传统,这里的老大指定他为新的“说书人”,他必须要给其他的犯人讲一个故事。了解到自己将面临怎样的命运后,他开始讲述传奇罪犯“扎马王”的神秘人生。他别无选择,只能让这个故事持续到破晓之时。
  菲利普·拉科特在阿比让一家名为“魔法”的电影院附近长大。他作为导演曾拍摄过多种类型的电影,2002年开始以自己国家的近代历史为题材,拍出了《科特迪瓦战争编年史》,这是一部介于纪录片和日记之间的电影。随后拍摄了故事片《逃》,讲述一个流浪疯子的故事,该片参与了2014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展映。这次入选证明了他作为电影人的天赋,也让世界听见了来自非洲大陆的新声音。《国王之夜》是他的第二部作品,这部电影深入拍摄了西非最大监狱中的人们如何度过红月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