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ReelFocus如约启动,让影像和春天一同复苏

  国家电影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档7天电影总票房为67.58亿元,位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电影票房榜第二,某种程度上,春节档的观影热潮预示着电影市场正在强势复苏。

  这一现象,让电影行业2023年的开局显得温暖而又充满希望。第二届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在此刻再次回归,把“让学生导演成为职业导演”的愿景再次提上日程。

  2023年2月17日,第二届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征集通道和创投通道现已全面开启,更多征片细则详见下方长图。

  

  2023年ReelFocus合作单元将面向所有影视爱好者和从业者新设2个赛道:开心麻花发现喜剧未来赛道、豹思影视短剧赛道,并单独设置奖金、签约机会、项目开发机会等奖励,挖掘潜力创作者,让多元题材佳作崭露头角。同时,更大规模、更专向定制的影视行业招聘活动也将在今年线上线下持续举办,为影视行业的各个细分领域专向输送新血。

  2022年8月20日,第一届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在怀柔雁栖湖会展中心和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一同落下帷幕。由业内资深影人共同组成的终审委员会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了年度获奖作品。

  第一届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终审委员会

  在暂别的时间里,新血影人和作品依旧在发热发光,他们依然在用自己的棱角和锋芒构建一面思考的镜子,用影人的那份冷静与热情映照着社会的角角落落——ReelFocus创投单元决选作品《岸上岸下》、《爱在远山》同时入选了CCDF- INVESTING FOR GOOD 影响力投资单元,最终《爱在远山》在「影响力投资好故事征件」中斩获了特别提及奖和CNEX 提供的三千美金奖励;《FATTY》、《杀死那个报刊亭》分别入围2022 HiShorts!剧情单元和纪录片单元;《舒安》、《FATTY》在第二十一届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ISFVF)中分别获得最佳纪录片奖和最佳导演奖;此外《FATTY》不仅收到了来自万年影业公司的合作意向书,更是在之后的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第十一届学生导演奖中斩获了特邀评委会银奖。

  第二届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将用更大的决心,助力有潜力的影视新血实现“好本有资金、佳片有渠道、后浪有机会”,陪伴影视行业新血梦想起步、职业起航。

  欢迎登录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官网查看报名详情与申请表:

  https://reelfocus.zhipin.com/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