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目未来”单元片单公布,多元全球视野,丰富视角呈现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于2021年8月4日至9月27日举行。“注目未来”单元面向全球征集导演首部或第二部剧情长片,力求在国际化、多元化的视角下,触及到年轻创作者们的新锐表达,鼓励电影创新精神,激发艺术创造活力,充分支持新人发展,深入推进行业交流。
 
  自2014年北京国际电影节设立“注目未来”单元以来,众多惊艳新秀从这个舞台上出发,进入了国内外行业的视野。《路边野餐》《流浪诗行》《过昭关》《俄国青年》等一批优秀的电影,既展现出了青年创作者们在新时代下的独特思考,也代表着他们对电影艺术的不懈追求。
 
  今年入围“注目未来”单元的14部影片,来自全球16个国家与地区,类型多元,视角丰富,充分体现出了“注目未来”单元放眼国际视野、广泛展示优秀新片、大力支持青年影人的态度。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片单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特别邀请汤尼·雷恩担任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国际评审团主席,并由扬尼斯·萨卡里迪斯、黄璐、双雪涛、沈暘担任评审团评委。五位不同专业背景的资深电影人,将从14部入选影片中评出“最受注目影片”“最受注目导演”“最受注目编剧”“最受注目女演员”“最受注目男演员”“最受注目艺术贡献”“评审团特别提及影片”七个荣誉。
 
  届时,入围本届“注目未来”单元的14部影片也将在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进行展映,与广大影迷一起,为光影世界的发展留下见证。注目青年影人崛起,注目电影产业进步,注目电影市场发展,注目电影创作繁荣,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敬请期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