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目未来”单元片单公布:春回大地,雏燕凌空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将于2023年4月21日至27日举行。
  “注目未来”单元面向全球征集不同题材、类型与风格的导演首部或第二部剧情长片,旨在“用中国的眼光发现国际影坛新人,以世界电影新潮流引领艺术原创”,展示电影艺术丰富多样的文化内涵,增进各国青年影人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注目未来”单元始终关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新人导演,发现和培养了许多具有创新精神和风格独特的青年影人。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看到前沿、优秀、有个性的电影作品,亦可感受到来自全球的年轻电影人的“所思、所想、所关注”。他们充满激情、富有张力,为世界电影注入新生代力量。
  今年入围“注目未来”单元的16部影片,来自全球22个国家与地区,从报名的近500部影片中脱颖而出。这16部电影新作,以多元的视角观察世界,更以最本真的艺术创作与观众进行心灵沟通;这些电影新人,从“注目未来”开始,迈出踏入影坛的第一步,立足当下,注目未来。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特别邀请中国导演万玛才旦担任本届评审团主席,并由法国制片人科琳娜·博普、美术指导李淼、演员齐溪以及日本导演深田晃司担任评审团评委。
  五位来自不同国家的知名电影人,将从16部入选影片中评出“最受注目影片”“最受注目导演”“最受注目编剧”“最受注目女演员”“最受注目男演员”“最受注目艺术贡献”“评审团特别提及影片”七个荣誉称号,评选结果将于2023年4月27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荣誉典礼暨A.R.T.品牌筑梦之夜上隆重揭晓。
  同时,入围本届“注目未来”单元的16部影片也将在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期间进行展映,欢迎各位观众继续关注开票信息。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单元,将与您共享这场青春光影盛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