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荣誉揭晓,项目创投圆满落幕
  8月17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荣誉发布-马爹利之夜热烈举行,继长达8个月的初审、复审与项目培训环节,以及前一日紧张、精彩的项目路演后,项目创投评委会主席尔冬升与终审评委梁琳、张雨绮、亚宁、朱玮杰经过闭门会议决议出了荣誉名单,项目创投各项荣誉终于揭晓。
  
  全体大合影
  开场时,项目创投评委会主席、著名编剧、导演、监制尔冬升在台上向各位项目方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待:“一定要‘克服自己’。要想办法把故事拍好,只要故事拍好,自然就有好的事情发生。”
  终审评委、电影监制、制片人、英皇电影制作及项目发展总经理梁琳称:“非常希望这只是开始,现场不光有我们这几位评委,也有很多制片人、出品方,希望大家不断去寻找、沟通,能够找到愿意和你们有共同目标、陪伴指引着你们的伙伴。”
  终审评委、爱奇艺高级副总裁、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则说出了自己的观察:“我发现最近的文艺片成本没有那么高了,这是一个蛮好的现象,作为平台或者电影商业出品方也会更感兴趣。昨天尔冬升导演介绍了很多变现、回本的方式,祝愿大家未来的艺术创作之路能走得更好和更远。”
  终审评委、电影营销专家、著名出品人与制片人、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董事长朱玮杰认为,前一日站上路演舞台的很多项目都具备非常好的制作与变现潜力,同时希望能够在影片成型的过程当中竭诚地帮助各位项目方。
  
  现场照片
  《晚来天欲雪》同时斩获本届项目创投“特别荣誉”和“最佳原创剧本项目”荣誉,成为最大赢家,并获得由北京国际电影节有限公司、博众星和分别赞助的5万元,共计10万元现金奖励。
  
  项目创投评审委员会主席,著名编剧、导演、监制尔冬升为《晚来天欲雪》颁发“特别荣誉”证书
  
  终审评委、爱奇艺高级副总裁、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为《晚来天欲雪》颁发“最佳原创剧本项目”荣誉证书
  
  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国际电影节运行中心主任、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崔岩为《晚来天欲雪》颁发5万元现金奖励
  
  博众星和制作总监冷一为《晚来天欲雪》颁发5万元现金奖励
  《一墙之隔》获得“最具商业潜力项目”荣誉,并获得英皇电影赞助的5万元现金奖励。
  
  项目创投终审评委,电影监制、制片人、英皇电影制作及项目开发总经理梁琳为《一墙之隔》颁发“最具商业潜力项目”荣誉证书及5万元现金奖励
  《缩脖儿》获得“最具创意项目”荣誉,并获得潇湘电影集团、当燃影业赞助的5万元现金奖励。
  
  项目创投终审评委,电影营销专家,知名出品人、制片人,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玮杰为《缩脖儿》颁发“最具创意项目”荣誉证书
  
  湖南当燃影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肖为《缩脖儿》颁发5万元现金奖励
  WIP制作中项目《北方的霓裳,北方的河》获得“最具投资价值项目”荣誉,并获得微峰小花赞助的价值30万元的宣传推广服务、以及分秒帧赞助的价值15万元的制作技术服务。
  
  微峰小花创始人、青年导演黄斌为《北方的霓裳,北方的河》颁发“最具投资价值项目”荣誉证书及价值30万元的宣传推广服务奖励
  
  分秒帧行业合伙人裴东峰为《北方的霓裳,北方的河》颁发价值15万元的制作技术服务奖励
  WIP制作中项目《冬旅人》获得“最具潜力创作团队”荣誉,并获得太空堡垒赞助的价值30万元的2支预告片剪辑服务奖励。
  
  太空堡垒项目总监游佳为《冬旅人》颁发“最具潜力创作团队项目”荣誉证书及价值30万元的2支预告片剪辑服务奖励
  
  分秒帧行业合伙人裴东峰为《冬旅人》颁发价值15万元的制作技术服务奖励
  第十八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项目《寂然无声》同时获得“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体育专项扶持基金”与买家决策团评选出的“最具市场关注项目”荣誉。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淑贤为《寂然无声》颁发“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体育专项扶持基金”
  
  文投控股常务副总经理、耀莱影视董事长兼总经理蔡敏为《寂然无声》颁发“最具市场关注项目”荣誉证书
  美国电影协会将“MPA大奖”授予《冬旅人》,“MPA亚太合作特别奖”授予《奇幻小人国》,两个奖项的得主将与在亚太区主要国际电影节上“好莱坞电影大师班”的优胜者一起,赴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学习、参加在洛杉矶举办的电影展映活动,并获得向制片公司推介自己项目的机会。
  
  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冯伟为《冬旅人》颁发“MPA大奖”、为《奇幻小人国》颁发“MPA亚太合作特别奖”
  《玻璃动物园》《嘎乌盒》《海错图》《娜思》《去到尽》《手执烛火的人》《小文面馆》获得本届“优秀创投项目”荣誉。
  
  “优秀创投项目”大合影
  《老黄历》《奇幻小人国》《夜幕将至》《在少女花影下》获得本届“优秀制作中项目”荣誉。
  
  “优秀制作中项目”大合影
  此外,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建立首个“电影音乐扶持计划”,并将为本届获得荣誉的优秀创投项目提供总价值300万的业界顶级的电影主题曲创作及宣推服务。
  
  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国际电影节运行中心主任、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崔岩颁发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赞助的电影音乐主题曲创作及宣推服务奖励
  作为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唯一指定洋酒品牌,马爹利首次携手合作,为本场酒会提供了专属晚宴用酒——马爹利蓝带,庆祝优秀创作者劳动成果的同时,为大家带来别开生面的光影飞翔之旅。正如其宣言“人生是场飞翔”,秉承精神,传递力量,为杰出的青年电影力量加油助威。
  
  
  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始终致力于拉近项目方与市场资源的距离,为优秀创作者保驾护航、为中国电影不断输送新鲜的血液,推动行业发展与市场繁荣。设立十一年以来,北影节项目创投不断优化自身,孵化出了一批优秀青年电影项目和电影人,包括《春江水暖》《一个和四个》《汉南夏日》《平原上的夏洛克》《日光之下》《郊区的鸟》等,越来越多的青年电影人、优秀项目从这里走向更广阔的天地。荣誉颁布后,酒会现场的众多产业来宾与项目方展开了热切的交流。未来会有什么样的优秀电影从中诞生?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带一个故事来,换一部电影走!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所有入围终审路演的项目正与入围洽谈的其它项目一起,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云北京市场官网展开线上项目洽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