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妈妈!》获第十二届北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场刊最高评分
  一个成熟的国际电影节不仅需要类型电影的多元化,同时也需要评价表达的多样化、专业化。为促进电影艺术良性有序发展,北京国际电影节于2021年首设场刊。今年,所有“天坛奖”入围影片已于8月13日至19日在北京参展影院全部放映,截至8月19日,本届“天坛奖”入围影片场刊也已完成全部影片评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天坛奖”入围影片场刊还迎来了全面升级,首次邀请到两位演艺经验丰富的青年电影人——齐溪、宋洋担任“天坛奖”入围影片场刊推介人,以其实践经历结合理论,深入解构入围电影,并从专业角度分享对影片的见解,为场刊评分增加全新视角。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场刊推介人齐溪、宋洋
  在场刊中,齐溪将关注重点投放于社会议题,诚恳地向大家推介了《安纳托利亚豹》《珍妮热线》等优秀的“天坛奖”入围影片。“来北影节,看最好的电影”,这是她此次观影后的最大感受。宋洋则怀揣“扩散主旋律电影的多元创作方向”这一希冀,向大家推介了《印度刺客》《回西藏》等 “天坛奖”入围影片,希望中国电影在创作丰润的土壤上开出我们自己的主旋律之花。
  此外,第十二届北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场刊还汇集了中国电影报道、1905影视频、北京日报·艺绽、新京报、凤凰网电影、新浪电影、环球银幕、深焦DeepFocus、独立鱼、口袋电影、银幕穿越者、以及陆支羽、法兰西胶片等13家媒体的专业媒体人、影评人,以高规格、高质量、高标准、高品位共同对“天坛奖”入围影片进行专业评分。旨在以专业力量、权威平台,助推国内外优秀电影走向大众视野,以多类型电影拓展电影市场边界,以多元化创作视角触发大众共情。
  
  “天坛奖”入围影片场刊
  及“天坛奖”入围影片场刊推介人齐溪、宋洋影片推介语
  综合各家专业评分,国产影片《妈妈!》,以其细腻的女性视角表达,得到了大多数媒体人、影评人的青睐,获本届场刊最高平均评分——4.3分。深焦DeepFocus评价称,影片中的母女关系所负载的不只是平等、陪伴,“更是如潮水一般的爱”。来自法国的影片《全职》将音乐与画面紧密结合,具有极强的情绪感染力,获场刊平均分4分,颇受好评。银幕穿越者评价称,影片呈现出了一种紧张的“谍战感”。来自泰国的影片《速度与爱情》以其对人际关系和人生意义的深刻探讨,也同样收获了不俗的口碑,获场刊平均分3.8分。北京日报·艺绽大赞,“笑泪兼备,幽默与迷影情怀满满”。
 
 
  “天坛奖”入围影片《妈妈!》《全职》《速度与爱情》
  电影节是充满着多元文化与包容的地方,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场刊的全面升级,正是对这两点的完美诠释。本届“天坛奖”入围影片场刊不仅强化了北京国际电影节自身的专业性,让所有电影产业从业人员以及广大影迷们,看到了北影节作为一个专业性与权威性并存的平台,对电影文化魅力的坚守和与时俱进观念的践行,更彰显出北影节作为国际性电影节的责任与担当。
  时光流转十二载,北京国际电影节勇毅笃行,不负热爱。未来,我们也将与所有热爱电影的人继续携手,向着光影之梦不辍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