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征集开启,追逐电影梦的火种永不熄灭!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拟于2023年举办,2022年12月16日起,项目创投板块将公开征集优质华语电影项目,除创投项目和制作中项目外,北影节创投将延续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体育项目子单元,继续征集体育类型华语电影项目。
  创投项目征集时间:2022年12月16日-2023年3月3日24时
  制作中项目征集时间:2022年12月16日-2023年3月10日24时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体育项目子单元征集时间:2022年12月16日-2023年3月3日24时
  北影节创投能给我带来什么?
      这是所有关注创投的影人最关心的问题。
  《血与骨》的导演张小北在终审现场陈述时称:“新导演面临的最大困难不是看不起你,而是看不见你,我们不想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在北影节项目创投路演的舞台上,好的剧本和优秀的青年影人不会被埋没。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致力于发掘具有创作潜力的电影人才,寻找优秀的华语特质类型片。通过项目筛选、专业培训、路演推介、产业洽谈等多个环节,聚集近二十位专业导师为你保驾护航,只为让你的项目被更多人发现。
  获得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海外推广奖”的制作中项目《没问题》(又名《思想没问题》)通过参与北影节创投,成功确定出品方——七印象公司,并邀请到制片人、著名演员梁静担任该片监制。蒋佳辰导演表示:“我们团队之前都是在做内容创作范畴,有关影片后续的工作并没有太多经验,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需要让电影在北影节亮亮相,让更多的人知晓、帮助我们这部影片,让电影走得更远。”北影节的商业洽谈能让项目充分的与产业资源对接,让更多的项目获得融资、后期制作和营销宣发的合作机会,另外,获得七大奖项的项目方还有丰厚的鼓励资金或服务奖励。
  北影节创投举办十余年来,平台发现了很多优秀有潜力的创作者,收获了项目从故事发展成影像,走上银幕的质变过程。在这过程中,项目创投平台累积接收5334个报名项目,入围终审的项目中已经成功孵化了37个项目,创投的孵化率为34%。每年入围的项目类型丰富,涵盖了喜剧、悬疑、剧情、奇幻、科幻、动画等多个类型,其中不乏有在各大影节上获得荣誉的佳作,也有一经出现便备受行业关注的黑马。
  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首次与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合作,增设中国香港项目子单元,鼓励中国香港项目及优秀青年电影人参与北影节创投,促进两地电影市场融合发展。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体育项目子单元,使题材、内容更加多元,参加任意子单元的项目均可同时参与北影节项目创投评选。通过项目甄选、专业培训、路演推介、合作洽商、国际推广等环节,为电影项目制作各阶段所需的融资、服务搭建交流合作空间,帮助项目方带一个故事来,换一部电影走。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报名通道:
  https://system.bjiff.com/market/loginController.do?entranceJsp&type=ct
  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
  咨询邮箱:projectpitches@bjiff.com
  咨询电话:+86 15510010851 +86 1850037739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