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XR单元征片启事
      电影是艺术与技术结合的产物。从黑白到彩色再到三维立体,从视觉特效到动作捕捉,从4:3到16:9,再到IMAX、杜比、VR、AR……电影的发展,一路都离不开科学技术的革新。因此,关注技术发展对电影发展的影响,一直是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点之一。北京国际电影节自2018年创办了VR单元,旨在为观众在现实中搭建虚拟边界,并以VR等先进技术为媒介展现艺术质感,积极向影迷们展示从“小虚拟”向“大现实”的不断生发,用视界拓展世界的光影魅力。

  2023年,VR单元将全新升级为XR单元,推介国内外优质XR影像,发掘XR创作人才,探索“临境感”的极致体验。本单元以聚焦XR技术最前沿和未来趋势为宗旨,将精选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优秀作品,围绕360 VR、交互VR、VR装置以及AR、MR等多种媒介样式进行展映,展示当下XR影像创作人对于科技与艺术的解读和传达。
  XR单元报名作品应符合以下要求:
  作品时长不限;
  作品为2022年1月1日以后出品;
  作品类型为360 VR、交互VR、VR装置以及AR、MR体验,其他类型体验请与XR单元负责人联系;
  作品支持设备包括主流3Dof头戴式显示器和6Dof头戴式显示器,适配设备包括但不限于HTC系列设备、Meta系列设备、PICO系列设备、SONY Playstation等各类WMR、AR、MR设备;
  其他格式或者播放设备请与XR单元负责人联系。
  下载XR单元报名表。
  XR单元联系方式:xr@bjiff.com
  何羽馨 +86-10-82296174
  车琳 +86-13811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