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埋下电影未来的种子,北影节一直在路上
  昨天,北影节首届“青年华语电影创投训练营”完美收官,四部训练营短片在电影院举办首映礼并登陆爱奇艺“云上展映”与更多的观众相见。作为第一届创投训练营的监制,导演陈正道在微博上深情发文,讲述了自己参与创投训练营的所见、所思、所感,字里行间都是对年轻导演的认可与鼓励,对北影节创投训练营的肯定与赞赏,对中国电影未来的期许和祝福。
陈正道微博截图
 
  从影史上第一个电影类集会出现到今天,世界上每年要举办大大小小上百个电影节,类型繁多,不一而足。作为年轻的后起之秀,北京国际电影节步履不停,不断在上一届的成果上自我完善,自我进化。今年首次开办的“青年华语电影创投训练营”正是对北影节全新领域的开拓。
 
  虽然在一个大型的国际电影节当中,这不算一个多么起眼的单元,但专业和热忱往往就从这些细微之处彰显出来。用陈正道的话讲:“一个真正的大型国际电影节,除了颁布荣誉以及扩大电影的社会影响力,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培养电影新锐。”北影节以创投训练营之手,埋下了一颗电影的种子,也为电影未来的发展拓宽了空间,预留了更多的可能性。
青年华语电影创投训练营大合影
 
  通读陈正道导演的文字,“新锐”一词十分吸睛,带着一股充满生机的冲劲。十一年来,北京国际电影节和中国电影、中国电影人们并肩而行,一路成长。对于电影人来说,新锐,是立足前辈的影像经验,从不同角度切开不同的观影体验,而对于电影节来说,新锐则是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上,为电影创新提供一个切磋展示的机会。
 
  以导演陈正道为监制的“青年华语电影创投训练营”给了新人导演足够的空间去学习、去试错,各位导师在授人以渔的同时,也将自己摸索出来的行业经验分享给年轻人,降低他们摔跟头、走弯路的几率。为中国电影输送蓬勃昂扬的创作力量,也让北影节成为年轻人电影路上一道坚实的踏板。
导师团监制陈正道参加创投训练营首映礼
 
  本次创投训练营共有四部短片登陆爱奇艺“云上展映”。它们分别是黄骁鹏导演的《老虎卡门》,陈羽嘉导演的《角度》,陈林鹏导演的《除夕夜》,周璟豪导演的《洛桑》。四位创作者都是年轻的九零后,但对电影语言的把控已经非常专业,从短片中能看出他们对于主题表达、故事讲述以及类型选择上的不同见解,这份无所畏惧的创作魄力,让人在观影过程中充满惊喜,倍感新鲜。
创投训练营登陆爱奇艺“云上展映”的四部短片
 
  陈正道说:“创投训练营真正的意义是埋下一粒电影新生命的种子,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年轻导演们的才华以及电影节团队的共同努力,最终会茁壮成长。”北京国际电影节首届创投训练营的四部短片,也可通过爱奇艺“云上展映”观看,通过云端,影迷们可以亲眼见证,这颗电影新生命的种子,是如何发芽、成长。北影节也将不断扶持电影的新生力量,让更多优质的电影、优秀的电影人被更多人看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