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挑战新可能!2024北影节创投训练营入围名单大公开
  电影是无言的乐章、是光影的诗篇,它的发展与成长,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新生力量为它续写新的华章。作为发掘扶持优秀电影新人的实训计划,北京国际电影节创投训练营自2021年正式启动,在专业导师团、制片人的帮助与带领下,组织入围学员进行集中创作及拍摄指导,旨在为青年电影创作者提供电影专业化学习的平台及迅速成长的通道。
 
第二届创投训练营过往作品海报
  光影变幻,本届创投训练营已经准备就绪。经过审慎挑选,在海内外205位报名者中,最终有11位优胜者脱颖而出,入围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青年华语导演训练营。入围学员将参加导师团亲临面授的专业集训,与资深行业顾问导师进行项目实操探讨。此外,学员还将有机会加入吴京创办的动作表演特训营—“影武堂”进行培训、交流、学习、实践。本届创投训练营导师团将根据学员在实训期间限时完成的主题剧本创作情况,最终评选出4位青年电影创作者进入短片拍摄阶段。
  第二届创投训练营拍摄现场花絮
  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为进入最终拍摄阶段的学员提供拍摄资金及制作团队支持,助力青年导演实现作品的影像化呈现。作品完成后,将在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首映礼,并在北京市场举行面向行业的特别放映与交流活动。
  本届创投训练营报名者可谓卧虎藏龙,凝聚了来自各个领域的新势力:入围的11位学员中,既有国内外电影艺术院校科班出身的专业人才,又有研习武术、搏击,擅长摄影、文学的各界俊杰;既有初出茅庐的Z时代“萌新”,又有多次入围海内外国际电影节的影坛新秀。他们各个蓄势待发,以赤子之心执光影之笔,谱写属于自己的独家影像诗篇。
  北京国际电影节青年华语导演创投训练营也将不负众望,继续加足马力,助力新星崛起!赶快下滑长图,一睹11位学员的风采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