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项目创投荣誉发布,春天的第一袋“肥料”
  项目创投自2022年12月16日征集启动以来,至今已五月有余。蛰伏在土壤下的电影种子,经历了初审、复审的翻耕土壤,也收获了终审路演的清泉浇灌。经过项目创投评委会主席陈可辛与终审评委张冀、姚晨、文牧野、黄轩的闭门会议,优秀的电影种子终于在4月26日项目创投荣誉发布酒会的现场,迎来了春天的第一袋“肥料”。项目创投希望可以帮助到那些具有市场潜力的成长种子,助力他们在收获的季节枝繁叶茂。
 
  项目创投评委会于活动现场
  开场后,陈可辛主席表示这次是第一次做创投项目单元的评委会主席,和以往做长片竞赛单元评委的感受很不一样,并表示参与此次创投看到了很多青年电影人感兴趣的好的题材,而找到能与观众共情、能看懂的电影剧本是非常难得的。并祝愿所有的项目都可以在北影节的帮助下成功落地,早日在大银幕上与大家见面。张冀则表达了对本届项目创投和优秀项目的肯定。姚晨更加感性地讲述了对本次评审过程的看法:“和有趣的人相遇,做有价值的事。”文牧野和黄轩都提到了“学习”和“成长”这个关键词,他们认为项目创投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为青年影人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随后,项目创投荣誉在万众瞩目下揭晓。
  《预报有雨》收获颇丰,获得“评委会特别推荐项目”“最佳原创剧本项目”两项荣誉,并获得华纳兄弟探索集团赞助的10万元现金奖励、翰林院影业赞助的5万元现金奖励以及画林映像赞助的价值25万元的调色服务。
 
  《预报有雨》获得“评委会特别推荐项目”荣誉
  《预报有雨》获得“最佳原创剧本项目”荣誉
  为了更好地扶持优秀项目,给予青年电影人更多的帮助,经评委会讨论,特增设“评委会主席推荐项目”荣誉授予《河州》。《河州》是项目创投的老朋友,曾获第十一届项目创投“优秀项目奖”,这次归来再获关注,期待该项目在未来茁壮成长!
  《河州》获得“评委会主席推荐项目”荣誉
  《驾!》获得“最具商业潜力项目”荣誉,并获得海映电影赞助的5万元现金奖励。
  《驾!》获得“最具商业潜力项目”荣誉
  《海边的食火鸟》获得“最具创意项目”荣誉,并获得众合千澄影业赞助的5万元现金奖励。
  《海边的食火鸟》获得“最具创意项目”荣誉
  《胆小的“龙”》获得首席制作人评选出的“最具市场关注项目”荣誉,并获得英皇电影赞助的5万元现金奖励。
  《胆小的“龙”》获得“最具市场关注项目”荣誉
  第十九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项目《菠萝小姐》获得“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体育专项扶持基金”。
  《菠萝小姐》获得“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体育专项扶持基金”
  WIP制作中项目《女人世界》获得“最具投资价值项目”荣誉,并获得微峰小花赞助的价值30万元的宣传推广服务。
  《女人世界》获得“最具投资价值项目”荣誉
  WIP制作中项目《胆小的“龙”》获得“最具潜力创作团队”荣誉,并获得微峰小花赞助的价值30万元的宣传推广服务。
  《胆小的“龙”》获得“最具潜力创作团队”荣誉
  美国电影协会将“MPA大奖”授予《驾!》,“MPA亚太合作特别奖”授予《A186》,两个奖项的得主将与亚太区主要国际电影节上“好莱坞电影大师班”的优胜者一起,赴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学习、参加在洛杉矶举办的电影展映活动,并获得向制片公司推介自己项目的机会。
  《驾!》获得“MPA大奖”
  《A186》获得“MPA亚太合作特别奖”
  《A186》《阿季》《赴汤蹈火》《火箭游击队》《焦糖3号》《看不见的凶手》《木眠》《日出》《无相》《肇事青春》《最后的港湾》获得本届“优秀创投项目”荣誉。
  “优秀创投项目”荣誉获得项目合影
  《刺向天空的矛》《河州》《野果之歌》《鱼刺》获得本届“优秀制作中项目”荣誉。
  “优秀制作中项目”荣誉获得项目合影
  此外,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再一次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进行深度战略合作,通过“电影音乐扶持计划”,助力电影音乐的创作、制作、内容推广与专业人才的发展,并将为本届获得荣誉的优秀创投项目提供总价值300万的业界顶级的电影主题曲创作及宣推服务。
  “电影音乐扶持计划”获得项目合影
  带一个故事来,换一部电影走。仅仅就在今年,项目创投便和影迷朋友在影院欣赏到了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评委会特别推荐项目”《脐带》、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优秀制作中项目”《拨浪鼓咚咚响》,更见证了从项目创投走出的的导演刘翔所执导的第二部长片《消失的她》受到市场的关注。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在银幕上见到这些优秀项目!本届项目创投圆满落幕,我们来年再见!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