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北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场刊出炉,影人、媒体、影评人用多元观点为世界佳片增添亮色!
  影像艺术之光在思辨中迸发,映照着电影市场的未来。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场刊自2021年设立以来不断升级,以专业、包容、开放的态度携手影人、媒体、影评人从多维度视角挖掘“天坛奖”入围影片的多元魅力,在推动中外优质电影广泛传播的同时,更逐渐以“灯塔”之姿牵引着观众观影导向与电影市场聚焦点。
  今年,15部北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已于4月23日至29日在北京参展影院全部展映完毕,备受瞩目的“天坛奖”入围影片场刊也完成全部影片评分,映现出世界电影发展的欣欣向荣。
  在本届场刊中,全新加入的束焕、王传君、倪虹洁三位“天坛奖”入围影片场刊推介人分别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推介了最打动自己的精彩影片。“好的电影仿佛让你经历了一段特殊的人生”,编剧束焕感性地将目光投放于光影艺术带给观者的情感体验,诚挚推荐电影《姐妹》《所需之人》,感慨“这次北影节无论是观影还是映后交流,都让我感受到了电影人的创作热情和真挚情感”。演员王传君则秉持着“电影是对生命和社会意义的探讨”这一判断标准,推荐了三部关照人们精神世界的“天坛奖”入围影片《白塔之光》《图腾》《惩罚》。他表示,“几天的观影,是一次又一次的思想碰撞,更是灵魂的交流”。“电影给了我们体验不同生活的机会”,这是演员倪虹洁参与本届北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场刊的最大感受。她把参与北影节的经历形容为一场旅程,并推介了《姐妹》《短暂自由》《同路前行》三部影片。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场刊推介人
  束焕、王传君、倪虹洁
  此外,本届场刊还邀请到来自中国电影报道、北京日报·艺绽、新京报文娱、环球银幕、凤凰网电影、深焦DeepFocus、口袋电影、1905电影网,以及陆支羽、法兰西胶片、吾嘶电影共11家媒体的专业媒体人、影评人,以更专业的态度、更包容的心态、更严格的标准共同对“天坛奖”入围影片进行专业评分,旨在联合权威平台、集结专业力量,助力中外优质电影破圈发声,为中国电影及世界电影市场的多元发展注入“新动能”。
  
  “天坛奖”入围影片场刊及束焕、王传君、倪虹洁影片推介语
  最终综合各家评分,国产犯罪悬疑片《消失的她》凭借4分的场刊平均分,得到大多数媒体和影评人的好评,其丝丝入扣的情节和张弛有度的节奏铺陈,收获中国电影报道盛赞“‘一念成佛,一念成魔’的概念让人回味无穷”。拉脱维亚、意大利合拍片《姐妹》与来自法国的影片《同路前行》均获得3.9的场刊平均分,并列本届北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场刊第二名。法兰西胶片评价《姐妹》称,女主角细腻的表演,将一个女孩对母亲的追逐和渴望传达得入木三分。国产影片《白塔之光》、墨西哥、丹麦、法国合拍片《图腾》、英国影片《偶得回响》和加拿大影片《直到树枝弯曲》也都收获各家媒体与各大影评人超高赞誉,获得场刊平均分3.8分。凤凰网电影高度赞扬《白塔之光》独到的艺术表达,“将人们生活的失意与城市的诗意巧妙相融”。北京日报·艺绽则从影片的情绪结构与电影语言切入评价《图腾》,“对情绪的捕捉细腻动人”!
 
 
  “天坛奖”入围影片
  《消失的她》《姐妹》《同路前行》《白塔之光》
  《图腾》《偶得回响》《直到树枝弯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