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短视频里的文化与文明”
  众望所盼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定于4月27日晚上19:00-21:00在中国传媒大学4K演播馆举办“短视频单元荣誉盛典”, 4月22日-5月30日进行“短视频单元佳作展映”,4月28日上午9:00-11:00将于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大宴会厅举办“短视频单元主题论坛”。
  本届短视频单元的主题为:短视频里的文化与文明。旨在日新月异的短视频领域,开创新思路、采用新手法、登陆新平台,一方面鼓励创作者用朴实的镜头捕捉现实生活中的动人瞬间,一方面支持新技术在艺术领域、美学形态与社会价值观上的呈现,塑造丰富立体的中国形象,解析多元一体的中华文明,同时关注国际短视频领域的前沿创作, 以激发广大参与者的原创热情,创作出有深度、有品位、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优秀短视频作品。
  单元活动分为评审推荐、佳作展映、系列论坛等多个板块。主题论坛围绕短视频领域进行前沿议题的讨论,通过实战经验与学术思辨的交流,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预测未来网络视听发展方向与趋势,树立行业标杆,为决策提供蓝图,为实践指点迷津。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承办、中国新闻网联合承办, 中新视频、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钛蒙贝壳(北京)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组委会、B站、Hivideo嗨视频、K.O短片创作赛组委会共同合作,爱奇艺、快手、B站、中国移动咪咕、腾讯视频和优酷作为媒体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