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即将开幕
  2023年4月25日至5月3日,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宣传部共同指导,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北京春江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市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协会协办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将在怀柔隆重举办。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游戏动漫电影单元海报
  今年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围绕“春·游”这一主题,紧密贴合当下春和景明、影游共荣的新局面,在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活动板块更加丰富,也更加注重影游融合长效发展。此次活动不仅邀请到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评委会代表出席并担任颁奖嘉宾,同时也将宣布“北京国际电影节游戏动漫电影单元”与“电竞北京”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后续双方将展开长期合作,充分发挥行业节展的长尾效应,实现电影节的永不落幕。
  ▍七大板块精彩纷呈 产业破圈蓄势待发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各项活动设置动静相宜、精彩纷呈,共包含动漫论坛、电影人的电竞盛典、红毯仪式、闭幕式典礼、闭幕式酒会、电竞嘉年华以及展映七大板块。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游戏动漫电影单元活动日程
  其中,动漫论坛将于4月25日在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由动画作品《鹅鹅鹅》的制片蔡博担任主持人,《中国奇谭》总导演陈廖宇、《深海》美术指导翁铭、《鹅鹅鹅》导演胡睿、《大护法》导演不思凡、当当动漫总导演程亮等多位专业人士和领导嘉宾届时出席,围绕“中国动画的美学探索与创新”这一深刻议题,共同探讨中国本土动画的美学体系,为国漫崛起寻找合适的方向和路径,使其在国际市场上更具竞争力,从而迈向更高舞台。
  4月29日上午,电影人的电竞盛典正式拉开帷幕,赛事分为影业公司战队赛和明星表演赛两大部分,将有多家优秀团队作为影业公司战队赛选手参与比赛;明星表演赛环节邀请到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宣传推荐官娄艺潇以及青春推荐官喻言、姚柏南、胡春杨、查杰、金子涵等多位新生代艺人,携手西安曲江WE王者荣耀战队四位职业选手在现场为大家呈现一场既好看又好玩的电竞盛宴。
  激烈的赛事角逐之后是令人瞩目的红毯环节,今年的红毯舞台同样星光闪耀,游戏动漫电影单元联合发起人陈乔恩,宣传推荐官娄艺潇和青春推荐官喻言、姚柏南等艺人和诸多影业团队将纷纷亮相红毯,与媒体和观众面对面交流。
  4月29日晚,作为单元活动重中之重的闭幕式典礼更是不可错过。四位“天坛奖”评委将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代表和与会明星一起为在电竞盛典中表现优异的战队颁发奖项荣誉。游戏动漫电影单元联合发起人齐溪、陈乔恩,宣传推荐官娄艺潇也将出席此次盛典。活动现场歌手凡清、新生代团体Project C还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除此以外,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将与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就“北京国际电影节游戏动漫电影单元”与“电竞北京”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同时还会举行“电竞北京2023城市挑战赛”和“北京市高校电竞超级联赛”两场启动仪式。
  精彩的盛典过后,与会嘉宾将受邀出席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游戏动漫电影单元闭幕酒会,隆重的手模仪式将在这里举行,在场嘉宾按下掌印完成这场光影之约。
  今年游戏动漫电影单元还设置了颇受观众喜爱的影片展映环节,选取《天空之城》《哈尔的移动城堡》《鲁邦三世VS猫眼三姐妹》三部动漫电影组成展映系列活动的单元影片,通过院线展映的方式营造电影惠民氛围。
  五一小长假,乐享嗨不停。为配合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活动,游戏动漫电影单元特将于5月1日-3日,在怀柔杨宋镇影都花海举办为期3天的全民电竞活动——电竞嘉年华,到场民众不仅可以体验不同的街机、主机等众多游戏,还可现场报名参与王者荣耀挑战赛,获得颇有纪念意义的北影节衍生品。
  ▍行业内外共襄盛事 影游融合再度升级
  作为北影节“电影+”独具探索意义和多元特色的主体板块,同时也是与怀柔承办的北影节电影嘉年华深度结合的重要部分,游戏动漫电影单元立足国际视野,集聚优质动漫资源,为国内外动漫从业者和游戏、影视行业搭建出一个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平台。同时,通过“影片展映”“电竞嘉年华”等相关活动倡导全民参与,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充分体验电竞运动和动漫作品带来的欢乐与感动,分享游戏、动漫、电影融合发展的泛娱乐成果。
  游戏动漫电影单元自2020年第十届北影节首次设立,三年来始终致力于打造兼具专业性与大众性的文娱产业破圈融合的文化盛宴,未来也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充分展示游戏、动漫与电影三者融合所散发出的独特魅力,为推动各产业之间的联动发展提供新的可能。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游戏动漫电影单元既是一场动漫、游戏与电影之间的梦幻联动,也是文化产业破圈融合、协同发展的美好序章。在丰富多彩的主题内容中,在怀柔影都花海的氤氲里,让我们共同期待本届活动的到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