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影迷福利|电影《北京2022》群像海报发布 免费观影券等您来抢
  今日,由张艺谋监制、陆川执导、张和平担任总顾问的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发布一组群像海报,铭刻下北京冬奥赛场内外的精彩面孔——2834名参赛运动员为荣耀而战,18000余名赛会志愿者参与服务,许许多多的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日夜坚守。每一组数字背后,都有着鲜为人知的笑容与眼泪,他们为这一场盛会而聚,书写下冰雪华章。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将于5月19日全国上映。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以人文视角为切口,聚焦每一个闪亮鲜活的“冬奥人”,描绘出镜头、鲜花背后独有的冬奥故事。此次发布的群像海报运用了光的三原色,运动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在红、蓝、绿的碰撞下,形成一束光,向世界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在象征热血的红色背景下,赛场上的运动员全神贯注、昂扬进取,像冬奥火炬一样迸发出满腔热忱,呈现了运动员经历过回溯、沉淀后再次奏响的竞技强音!作为珍贵的冬奥文化遗产,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也将镜头对准幕后——冬奥赛场之外同样凝聚着万千平凡的中国人对运动的热爱、对冬奥的向往。志愿者举起旗帜,手握纸笔,用笑容服务赛场;工作人员在冰雪中铲冰除雪,修理防护网,为奥运健儿筑起安全保障。他们在幕后默默付出,践行着弘扬冬奥精神的初心,展现着属于中国的力量。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观看影片后盛赞:“你可以看到优秀的运动员享受着卓越的赛事组织,你可以看到志愿者们为运动员和奥运会付出了全部的心血。因此,中国人民可以再一次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感到非常、非常自豪。”
  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侯琨说:“我因为工作看过很多体育电影,但《北京2022》一定是我看过最好的一部。这部片子非常好的诠释了北京冬奥会的无与伦比,能带给每个人一份感动,也去思考未来应该如何更加紧密地围绕五环去打造的更好的世界。”
  同时,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也通过宏大的叙事,记录了一群人如何释放光和热,将微光汇聚成火炬的故事,并以光影之名,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正如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饶曙光对影片的评价:“电影构思精巧,内容丰富,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文化自信蕴含其中,凭借国际化讲述方式达到很好的国际传播和国际共情。”
  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由北京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海口川制作娱乐有限责任公司承制,于5月15日启动预售,5月19日全国公映,一起跟随镜头再回冬奥赛场,为每一个奋勇向前的“冬奥人”喝彩!
  本次福利活动北京国际电影节为广大影迷带来5月19日上映的《北京2022》免费观影券,福利活动将在“北京国际电影节”APP发布,大家下载APP即可报名参与。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18日12时,届时我们将在APP报名的影迷中抽选位送上我们的免费观影券,数量有限。
  参加本活动的报名方式如下:浏览 “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APP首页“影迷福利|电影《北京2022》群像海报发布 免费观影券等您来抢”→填报并提交文中 “活动报名表”→ 等待通知即可。如未安装“北京国际电影节”APP,请扫码下载安装使用“北京国际电影节”APP。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