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北影节的小精灵

  8月22日第十届北影节拉开帷幕,有一群活泼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

  接待引导、会务准备、拍摄剪辑都难不倒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他们是本届北影节的志愿者,跃动着北影节最年轻的心跳。

  北影节进程过半,志愿者们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真诚、认真、热情、团结是他们的名片……

  让我们一起听听志愿者的心声:

展映部

「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我是露天展映的志愿者,每天晚上我都在这里陪伴一批又一批观影人,很多长辈告诉我,露天影院唤醒了他们曾经的记忆,我也因此感受到电影与观影人之间美好的感情。”

  “我负责VR电影单元设备调试、场内引导、剧情讲述,并负责每一次观影后设备和座椅的消毒工作。我们的工作看起来很简单,但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我有幸负责《吉祥如意》的映后交流活动,导演大鹏和制片人陈祉希讲到电影细节之处时,眼神里透着微光,真诚而包含希冀,他们的发言使我收获颇丰,我也感受到了电影制作的魅力。”

项目部

「现在闭着眼睛都能在会场找到路」

  “刚到会场的时候我们都不熟悉场地,利用休息时间,我们多次熟悉路线、反复演练。在活动开始之前,我们对会场、嘉宾休息室、安检、电梯、应急通道等位置都了然于心,闭着眼都能快速走到!为保障论坛的活动和服务嘉宾,我们愿意付出最大的努力。”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负责嘉宾手模,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导演,我内心非常紧张,但想到这是我的责任,于是我放松心态,面带微笑,成功完成任务。陈思诚导演还幽默的说上次按手模时,他被礼仪姐姐按的手都疼。”

联络接待部

「随时做好跑起来的准备」

  “联络接待的工作需要细心和耐心。记录嘉宾行程、预定酒店机票、订餐订车、送水送票,随时做好跑起来的准备。”

人资部

「我们是后盾的后盾」

  “能纪录志愿者的工作画面是一件幸福的事,看着大家的身影出现在北影节的各个角落,为工作而努力奔跑让我深受感动。我用相机拍下一张张照片、录下短暂的片段,希望为志愿者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我们每天穿梭在会场里,整理座椅、贴背签、发放物资、递话筒、戴麦等,互相帮助、互相提醒,我们彼此都是北影节带给彼此的礼物。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北影节的志愿服务让我收获很大,也是我求学路上难得的宝贵经历。”

未完待续......

北影节的小精灵们

请继续闪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