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是的,朋友们,我们会再相见
从初春到暮夏,
北影节虽迟但到。
毕竟时间总还是拗不过执着,
大家跨过千山万水,只为前来奔赴光影之约。
还记得奔波在各场地间的忙碌与焦虑。
与每日任务完成后的如释重负。
如一颗颗斑驳的光点,汇聚在一起,
合力,生光,
这说的不就是你们?
在生活中,
大家可能是任何人身边的甲乙丙丁,
但在这里,
你们褪下“平凡”的外套,换上志愿者的“战袍”。
好想和你们说,
你们浑身闪着光的样子,
真的很酷。
01
  “感谢我们这个团队每一个人,大家真的都好nice!
 
  这是我第一次做陪同外宾的工作,原本以为要当随行翻译,但后来发现大家的母语都不是英语。这样一来我还以为自己没什么用了,但无论如何,在团队工作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还是能帮上很多忙。
 
  这次活动给我的最大的感触就是,虽然我们的四个外宾来自三个国家,宗教信仰和生活习惯都有一定差异,但是抛开这些因素,大家首先都是有血有肉的人。我们的情感在很多时候是相通的,是有共鸣的基础的。这是让我特别动容的一点。
 
  希望将来在从事对外工作的时候,自己能够更好地发挥桥梁的作用,让我们的心贴得更近一点。”
 
—— 宣推部志愿者 张立杨
 
02
  “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北影节,很特别又很难忘的一次经历。在展映部的工作加深了我对VR电影的了解,我主要负责放映《睡神的遐思》这部影片,在培训期间我也亲自体验了一下,作品中抽象的表达和空间的沉浸感令人印象很深。并且在老师的指导下,我还学会了如何去调试VR设备。 
 
  另外我还遇见了很多来自各个学校的志愿者们,很喜欢和他们一起工作一起聊天,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在北影节相遇。”
 
—— vr展映志愿者 张译元
 
03
  “用文字、用音乐、用气味、用影像,人们总在用一些东西来记录自己某个瞬间的态度、祝愿或者是理想。而我会用这次北影节的志愿服务工作记录我2021年的初秋。
 
  我和小伙伴们负责的是北京市场部的放映工作。组织签到、发放物料、协助放映,工作虽然细小,但和这一群人一起,细小的服务也超有趣!
 
  最大的收获一定是市场部的全体伙伴!超艺老师是帅气利落本落,待映电影字幕背后都是wuli可爱的小梁(但是她经常不好好吃饭!),带我去做核酸的宝贝超nice的帮我换了服装的尺码俺却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伊纯讲到电影眼睛里有光,晓洋和我聊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我们都将这次北影节融入到了我们的生命体验,看到大家为了所爱之事竭尽所能,真的太好了~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是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天,今天也和可爱的人们一起创造美好回忆了!撒花!”
 
—— 北京市场志愿者 贺毓
 
“北影人”们在此
共同写下了一篇“秋天的故事”
是的,
朋友们,
我们会再相见。
北影节永远期待着你们的归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