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天坛奖 | 秦海璐:“电影是我做过的最好的梦”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正式宣布,秦海璐担任“天坛奖”国际评委会评委。
  秦海璐“天坛奖”海报
  秦海璐是国家一级演员,同时也是编剧、导演、制片人和监制。从艺以来,秦海璐塑造了多个深入人心的角色,她以精湛的演技蜚声国际,荣获多个国内外电影大奖,并多次担任国际电影节评委。
 
  秦海璐出席国外电影节照
  22岁她出道即成为最佳女主角,不断书写精彩。纵观秦海璐的演艺生涯,她刻画的角色朴实无华者有之,娇媚灵动者有之,癫狂悲情者有之,那些真实而生动的经典角色闪耀银幕,穿梭光影,照见现实,呈现多样独特的魅力。合作搭档说她是“用生命在演戏的女人”。她看重作品和观众之间的情感连接,用心诠释每一个角色,以出色的表演斩获广泛赞誉。
  
  《悬崖之上》
  秦海璐在电影《悬崖之上》演绎了充满女性力量、勇敢无畏的革命者王郁,得知丈夫被捕后,卫生间的无声哭戏让人潸然泪下,这场戏拍了一条就过。电影《青春派》里她是外表严厉内心柔软的撒老师,金句让人印象深刻。电影《到阜阳六百里》她又化身命运多舛、个性坚强的曹俐,把漂泊的人物刻画得极具代入感。秦海璐还塑造了《闯入者》里的大儿媳,影片入围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青春派》
  秦海璐坚持扶持青年导演。电影《钢的琴》拍摄期间曾经费不足,秦海璐不仅没要片酬,还自掏腰包,让导演把影片拍完。秦海璐出资的理由也十分简单,只是为了让一部优秀的作品可以出现在大众面前。《钢的琴》上映后获得好评,秦海璐也凭借电影中的表演入围多个电影节。
 
  《钢的琴》
  一部部有口皆碑的成功作品背后,是怀着初心、不断挑战和探索的电影人秦海璐。除了做演员,她也早早开始参与幕后工作,尝试做编剧、导演、制片人还有监制。她担纲编剧和主演的《到阜阳六百里》让她收获最佳原著剧本奖。九年前,秦海璐以演员的身份,随《圣诞玫瑰》剧组走上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红毯;九年后,秦海璐以评委身份亮相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北影节见证了中国电影的发展,也陪伴了中国电影人的成长。让我们共同期待由秦海璐担任“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评委,用独特的视角,与其他评委会成员共同选出优秀影片,将它们呈现给观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