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北京市场 | 第十二届北影节项目创投复审评委公布,看看哪位老师pick了你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复审评选会议已于7月21日和22日举行,为了更好地扶持优秀电影项目,本届项目创投复审环节邀请到了韩家女、宋佳、魏书钧三位资深电影人担任评委,集结编剧、导演、平台、制片等多重专业视角,力求甄选出富有艺术价值、制作可行性与市场潜力的优秀项目,将它们推向更广阔的天地。
  纵观今年的投报项目,“多元”“丰富”成为了评委眼中的关键词,
  每一段面试都是从主创对项目进行阐述开始的,然后评委们对其提出问题、评价与建议。在为时两天的面试过程中,各位评委坦言自己也有所收获——
  “这几天与这么多创作者们面谈,听了他们对自己项目的阐述,我也通过这个过程了解了现在青年创作者和新人创作者的心态,以及这些项目目前的状况。”韩家女说,“我也希望能寻求到一些有潜力的创作者,看看将来是否有合作的可能性。”
  面对亮眼的项目,宋佳也表露了兴趣:“我有看到几个选题不错的项目,希望后续与爱奇艺有更多交流沟通,有机会一起合作。
  魏书钧则称自己希望能通过评审工作,接触更多好的创意,和所有来参加创投的朋友们共同学习进步。
 
  复审评委魏书钧(左)、宋佳(中)、韩家女(右)
  面对“什么样的作品是好作品”这一问题,各位评委也给出了不同的见解。
  韩家女认为,好的作品重要的是能打动观众,要有人文关怀气息,所以希望项目不要拘泥于完全的个人表达。
  宋佳认为,好作品需要主题表达明确,具备电影艺术价值,剧本有一定完成度,主创团队有热情有能力,投产比合理可落地性强。最重要的是,能用最合适的方式把最想表达的呈现出来,先被观众看到,才有机会被定义为好作品。
  魏书钧则称自己在评审过程中整体希望能囊括更多、更丰富的可能性,不会局限在某一个角度上去评判,会考虑表达的独特性、社会意义,也会考虑项目的可操作性等等。
  作为具有资深行业一线经验的创作者,韩家女认为,新人创作者需要先尽一切可能与努力,让自己署名的作品出现在市场上。“现在这个行业更新换代非常快,与十几或者二十年前的创作环境不一样,每一个创作者在行业内站稳脚跟都有一个时间上限,残忍一点说,是有年龄上限的。”
  宋佳则从电影平台的角度向电影创作者给出了建议:“电影不是一个人的事,要给观众留个位置。观众的位置能被看到,你的作品才有可能被市场看见。”
  魏书钧谦称自己也是一名新人创作者,“我觉得对我们来说脚踏实地的努力至关重要。另外,广泛听取意见的同时,也对自己所热爱的表达坚定不移。希望和大家共勉!”
  带一个故事来,换一部电影走。
  欢迎持续关注我们!
  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
  电话:+86 18500377391/+86 18618230061
  邮箱:projectpitches@bjiff.com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