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获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
  2022年11月1日,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公布。其中,获得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最佳女主角奖影片《妈妈!》获得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获得最佳导演处女作提名及最佳音乐提名。
  (点此查看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完整提名名单https://mp.weixin.qq.com/s/VX1ZWhTApIeinq3HSbNcHQ)
  电影《妈妈!》于2022年9月10日公映,讲述了85岁母亲和65岁女儿共同生活的故事。女儿背负着对父亲的愧疚,过着清教徒般的生活,阿尔茨海默病让她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年迈的母亲需要付出顽强的生命力照顾女儿。两个生命在进程中彼此成全彼此辉映。该片获得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最佳女主角奖。
  《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于2022年3月11日公映,影片讲述交换生李小李来到日本东京偏僻的“渊野边”留学一年,呆板木讷的他一心想要打工却屡屡碰壁,终于在老同学邱邱的帮助下找到一家中华料理店。代理店长管唯收留照顾他、店员青木视他为情敌、后厨大师傅老万小师傅宋哥倒都对他爱答不理……李小李的到来打破了地下一层的沉寂、也卷入进每个人的生活之中。时间稍纵即逝。下一个春天到来前,有人留下,有人离开,而那些刚刚羁绊成型的“限定亲情、临时友情、类似爱情”又会何去何从?
  电影《妈妈!》除了获得2022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最佳女主角奖外,还获得了本届场刊最高平均评分,得到了大多数媒体人、影评人的青睐。作为青年导演李亘的处女作长片,电影《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在2021年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亚洲首映,收获了业内高度赞誉。期待两部优秀影片在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中有所斩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