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市场放映顺利开启,“东盟主宾国”项目代表出席活动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市场放映于2022年8月16日上午10点正式开启!
  本届市场放映共遴选出了来自十个国家的十二部优秀影片,囊括了爱情、奇幻、历史、青春等多种丰富的类型题材,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期间进行为期三天的各国佳片展映。北京国际电影节市场放映尤为注重发现并积极推广青年导演的优秀作品,为这些影片提供进入市场的入口,增强世界各国电影市场之间的交流,以激活世界电影产业的繁荣。
  在首日的市场放映活动中,一共有四个不同类型的影片与北京市场的买家及嘉宾见面,来自奥地利的反战题材影片《猎罪之旅》、来自中国的同时也作为北影节WIP项目的剧情片《在少女花影下》、来自泰国的爱情喜剧《少女向前冲!》和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剧情片《阿姆斯特尔追光之旅》。时间从早上十点一直持续至晚上六点半,到场的制作方代表、买家与嘉宾都对本次市场放映的形式与内容表现出极大兴趣。
  
  本届北京市场再次与中国—东盟中心合作“东盟主宾国”项目并放映了两部东盟影片,印尼、菲律宾、泰国驻华使馆以及中国—东盟中心代表莅临市场放映现场对影片进行观摩。
  下午两点,电影《女孩向前冲!》开始放映前,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娜婷乐女士首先为电影《女孩向前冲!》进行了恳挚的映前致辞。娜婷乐女士说道,她非常喜欢北京国际电影节,也一直希望泰国影片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环节中能够大放异彩,能将泰国电影引进中国,或者把中国电影带到泰国,是促进两国历史文化交流的重要机会,我们欢迎中国电影人去到泰国进行电影制作并切身感受泰国的历史与文化风俗。
  下午四点,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先生为印尼电影《阿姆斯特尔追光之旅》进行了映前致辞。周浩黎先生说道,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已正式建立,两国应当关注相互之间电影的最新发展状况,并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的电影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国电影发展。
  
  本次市场放映将持续至8月18日。让更多作品被市场看见、被观众看见,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市场放映,将持续关注行业发展,为优质电影的交流合作疏通渠道、搭建桥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