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2023朝阳“F40”优秀文创青年人才计划线上报名通道正式开启-朝阳“F40”优秀文创青年人才计划

“F40”代表着“Focus — 关注”

  “Forty — 40”
  “Film — 电影”
  “Future — 未来”

 

  让理想在奋斗中升华
  让青春在创新中闪光
  让文化在时代中绽放

 

  青年是常为新的
  最具创新热情 最具创新动力
  文创平台已经搭建好
  期待优秀的你加入

 

  朝阳区是首都全国文化中心核心区,拥有400家国内外知名传媒机构、80余家知名文艺表演团体、百家文化创意产业园、71家博物馆、353家实体书店和城市书屋、120个影视院线和沉浸式剧场,文化资源丰富,文创人才集聚。近年来,朝阳区持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大文化创意人才引进力度,支撑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为精准匹配文创青年实际需求,搭建青年互助成长平台,提升朝阳对青年文创人才的吸引力、承载力和凝聚力,朝阳国际文化原创青年会客厅联合北京国际电影节发起“F40”优秀文创青年人才计划。4月25日,“F40”优秀文创青年人才计划(以下简称“F40”人才计划)在北京正式发布启动。这是一个面向40岁以下的朝阳优秀文创人才的计划,旨在为大家提供优质平台,从影视文化的视角展开创作引领、资源对接。
  我们欢迎有理想、有本领、有才能的你加入,在这里你会获得各大优秀平台的资源,让你发挥自己的才华,拓展自己的视野,让你在未来获得更多的机会。我们也会为你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和发展机会,帮助你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期待你的加入!
 
  招募与选拔详情
  通过线上报名、初筛、复审、终审等流程,最终选出40位优秀文创青年进入,由20位朝阳国际文化原创青年人才联盟成员和20位外部优秀文创青年组成,并颁发证书。
 
  1、选拔流程:
  线上报名(4月27日-6月26日)
  方式一:自荐。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可添加朝阳国际文化原创青年人才会客厅小秘书微信号A18513196999,发送简历报名。
  方式二:推荐。政府部门、投资机构、合作单位等可对符合条件的文创青年进行推荐或定向邀约,被推荐/邀请人可添加朝阳国际文化原创青年人才会客厅小秘书微信号A18513196999,发送简历并标明推荐单位。
  初筛(6月27日-7月14日)
  活动评审会根据报名人员的资料进行初步筛选,经初步筛选符合条件的人选,将纳入人才数据库,并进入复审环节。
  复审(7月15日-7月31日)
  邀请北京国际电影节、保利影业、保利文娱科技相关负责人对初筛人员进行复审。
  终审(8月1日-8月18日)
  邀请朝阳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及行业内优秀的教授、专家、学者等确定进入“F40”人才计划的最终人选。
  
  “F40”人才计划成员将获得 
  1.影响力
  借助北影节和朝阳国际文化原创青年人才联盟的资源优势,联合媒体发布报道,记录优秀青年人拼搏奋斗的风采、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扩大成员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2.行业赋能
  成员可参与朝阳国际文化原创青年人才联盟举办的文化行业主题交流活动,同时可获得北京国际电影节大师班学习资格等,进而增强专业素养和创作技能,加强行业信息交流。
  3.产业资源链接
  帮助成员链接优质文化行业资源,提供文化原创短片拍摄机会,孵化文创作品。
  4.行业配套服务
  国内外影视节展参赛指导;影视法务、税务配套服务;文化原创素材行业体验。

 

  报名条件
  联盟内成员条件:
  01积极组织参与文创联盟活动;
  02积极参加联盟短片拍摄,对联盟有突出贡献;
  03在文创领域有代表作品、突出成绩和行业贡献。

 

  外部成员条件:
  01年龄不超过40岁;
  02积极参与联盟活动,参与度和配合度高;
  03从事文创行业相关工作,拥有较高的专业知识、技巧和能力;
  04在文创领域有代表作品、突出成绩与行业贡献;
  05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治立场坚定;
  06应为北京市朝阳区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或工作在朝阳区人员。

 

  相关说明
  2023年“F40”优秀文创青年人才计划报名平台将于4月27日正式开放,并于6月26日关闭。
附件下载